Sunday, August 7, 2016

1314.【万中选一的美女】- MAGNI(7087)连续10年盈利保持成长 = 低PE + 高股息!

红颜易老,10年时间的流逝多少都会在女人的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但是有位美女经历了10年的沉淀后,她变得更加美艳动人,那就是来自纺织代工的美女 - MAGNI(7087)。公司的Net Profit从FY2007的RM4.32 mil成长到FY2016的RM82.114 mil,成长幅度非常惊人。

今年MAGNI继续交出了亮眼的业绩以及盈利,但是股价却因为美金走低导致MAGNI不被市场看好,YTD下跌11.83%。不过仔细分析MAGNI过往10年的业绩盈利,它不是单单只靠美金取胜的公司。此外,净现金以及高股息的MAGNI也是投资者的最爱之一。

上图是MAGNI最近10年的EPS以及DPS,可以看到它的盈利每年都在成长着。就算2008年发生次贷金融风暴,它的盈利也在维持成长。
公司10年平均派息约48.7%,而最近5年的Dividend Payout %平均也有36.38%。去年才派发了2送1红股,而且FY2016年的派息比FY2015进步了90%以上。
为什么MAGNI可以派发那么丰厚的股息,上面的图表可以为我们解释一二。公司除了在2007年是Net Debt之外,接下来的9年公司都是处于净现金。而且公司最近季度持有64.113 mil的现金以及53.659 mil投资(比如Unit trust)。而FY2016现金以及投资数额减低的主因是派发了更多的股息回馈股东,因此这是一家非常大方的好公司。

可能不少人会担心MAGNI的营业额跟盈利是否可以继续保持成长?不过大家可以放心,公司预计未来4年会在越南增加58条产线,可以增加15 mil件衣服的产量。Phase 1的建设将会在今16年9月开始建设,预计2017年6月完工。Phase 2会在2018年动工,2020年公司的产量预计可以从现在的35.6 mil per annum增长到50 mil件以上,预计这次的扩张将会耗资USD 18 mil(RM72 mil)。

高速成长的MAGNI或许会在这几年放慢成长速度,但是在2017年Phase 1的产线完成后,相信公司营业额以及盈利会有新的突破。现在公司的PE = 7.83, 而且净现金的它拥有派发特别股息的能力。因此【美女】是一家优质的防守股息股,喜欢收股息的股友可以好好研究。共勉之。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5.55p.m.
2016.08.07

1 comment: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圆不了我的梦但,我已跪求了好多间的诊所但结果无效,但有次朋友突然推荐我这家,我从没想过效果这么好,医生很耐心地为我解困难,应当帮我在紧急情况,给我最快的消息,给我分享很多的正能量。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而且价格很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