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697.5月份虚拟梦幻组合表现 = 4.3%return, 一年不就可以12%啦?20%也不是梦想了!!

今天是我成为人夫的二天,其实生活还是一样平平淡淡。身边的朋友一直打趣我说,以后就要乖乖,不可以出去花天酒地了。其实我这个超级宅男平日都不出门,原因是KL太多车了,所以我不想浪费我的宝贵的时间在塞车上。所以我整天待在家研究股票投资以及写blog,不然就是去Lukut找老婆。日子平平淡淡也是一种幸福。

上个星期马来西亚股市突破历史新高,而且外国资金急速流入马股。很多所谓的“专家”都说下个星期马来西亚股市有可能会继续突破新高。不过每次富时指数上升的时候,上的都是大型的蓝筹股。其它的中小型的股票都会遭到冷落,所以对我们这些买不起大蓝筹的小咖们其实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4个月前我写了一篇文章叫做:


设立虚拟组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考验自己的眼光,看看自己能不能在马来西亚这么多支股票里选出优质股。今天我就个大家报告虚拟梦幻组合在2014年4个月半里面的表现。

  • 之前组合里有10支股票,我卖掉了Tenaga, Pavreit以及Panamy套利。
  • 过后买进了Mitra以及Tambun. 5月16日更是加码了Mitra以及Tambun。
  • Mitra在经过加码之后占有组合的16%,已经成为了虚拟组合里面的老大。Harry加码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受伤握有12亿的工程合约,今年还在竞标着17.5亿的工程。所以3年内有够Mitra忙的了,5月底业绩报告就快要出炉。假设业绩出色又派发股息的话,相信股价也会继续上涨。
  • Matrix一直以来派发稳定的股息给投资者们,加上今年将会派发红股。所以我也决定继续加码这支Negeri Sembilan的产业股。
  • 今年已经过去了1/3,可是油气股的表现还是平平无奇。虚拟组合里有50%是油汽股,所以拉低了组合整体的表现。不过各大投行都在唱好油气领域,我就在这里拭目以待吧。

虚拟组合总结:
现在虚拟组合的股息+Capital Gain的return已经有4%,加上Maybank在月底进帐的31仙股息,总Return是4.3%.才4个月半已经高过了马来西亚的定期存款多多。而且外资这个月开始回流,马来西亚股市有望在下个星期继续突破新高。假设今年没有出现熊市的话,虚拟组合要达到12%的return难度其实不高,20%的年回酬也并不是梦想。


Harryt30
20.50p.m.
2014.05.18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希望自己的真实组合也可以步步高升阿!共勉之。

      Delete
  2. Harry, 希望mitra部部高升。我也感谢AhBoon的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Kwang chen, 那要看它5月底出炉的报告如何了。相信应该不差。

      Delete
  3. 做了人夫就别浪费时间搞虚拟组合了,搞个小孩出来还好啦~。~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