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751.药理仁生(序) - 药剂师的世界你懂吗?让我老婆告诉你!!!

写在前面的话:

大家天天看Harry写投资的文章,是不是也想看看一些不同的话题呢?所以今天我邀请了一名特聘药剂师成立了“药理仁生”的专栏。为什么会取名叫药理人生??药剂师可以用自己的药理知识帮助他人,仁者必定可以帮助病人以及顾客拥有健康的人生!!

而笔者就是我老婆林恩妮药剂师啦。请大家努力留言给我亲爱的老婆支持一下,给她信心继续写下去。现在就把时间交给她。

Miss Lim的药剂世界:

不知不觉,我已经离开袋鼠国9个月了。从忐忑不安,非常烂的马来语,对婚姻的莫名紧张,我已经是harry 的太太,Alpro  Seremban Flagship 的药剂师兼经理。这9个月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经常被问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不要待在澳洲呢?”外国的待遇确实在生活素质和人生规划有着非常诱人的元素,但是只要有家人和老公的支持,我相信我能重新出发,继续在药剂航宇发光发热。

说实在的,我的志愿从来不是药剂师。其实,你们知道药剂师是做什么的吗?说个笑话,有一天,朋友问一个小男生长大后要当什么?他说: “ I wanna become a doctor, but if I fail, I will be a pharmacist.” 在我还没有回来时,我hospital pharmacist 的朋友就说:我们好压力, 天天都在填form, 天天都担心遇到脾气暴躁又不愿意接受意见的医生,有时还要当晚班, 但是习惯就好啦另一边厢,你们时常在店看到的,就是community pharmacist 就说:“如果要赚多一点钱,就得过没有Life的生活。我们天天都在追Target, 天天都在和顾客讨价还价, 有时像cashier多一点。但是习惯就好啦”

药剂师们,我们不能习惯就好啦!药剂师的存在,其实是为了扶助忙碌的医生,在医院,我们确保病人的药是合适合量。吃药固然重要,但是吃得对是关键的。现在科技发达,我妹妹说她google 一下就知道药是吃什么。但是啊,药剂师就像是行走的咨询地点,一旦有不明白,我们是不收钱的为您解释,分享我们所知道的。上网的咨询,有时不是完全真实。当你购买一个保健品,也不可以只是因为它的价钱,还有promoter 和你说他的母亲吃了很有效。我们必须清楚了解里面的成分,还有可能会有的副作用。如果他们不能给你满意的解释,那就表示他们连自己在卖什么都不懂。

我有时真的是很气不负责任的直销人员!不是说他们的产品不好,而是因为他们的想赚钱,而不负责任的说,cancer 吃了都可以好这一类的话。上个月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每个人的钱都是血汗钱,在还没有了解他们真正的健康问题,而随便卖,确实太不道德了。

Uncle:小姐,你们有没有卖 ABC stem cell?通常西药行都比较便宜。
我:我们不能卖直销产品哦,你要不要试下这个?你是吃保健作用还是皮肤呢?
Uncle : 不是,我是吃给我的颈椎问题。我吃了三个月,千多块,可是没有什么起色。可是我买的时候,那个人说他有一样的问题,之前打针8千多块,可是吃了6个月,就好了。

我听了,一阵错愕和惊讶原来大众还会相信如此的推销手段。那天,我建议了客人进行物理治疗,同时可以进行扫描,确定颈椎的问题根源才继续食用保健品。不是他吃错了东西,也不是那个推销员害了他,只不过了解症状,接受正确的治疗才是关键。颈椎毕竟可大可小。


打到这里,Harry 开玩笑的说,不用打了啦,直接来Alpro就对了,说Harry介绍的我就给discount 哈哈哈!我相信所有的药剂师都是一样好的,至于discount 下次你们就说是Harry介绍的,我一定给你们优惠,哈哈哈。 =p

大专药剂Alpro Pharmacy
(芙蓉大街分店)
35 & 36 Jalan Dato Bandar Tunggal 70000 Seremban
019-448 1923

其他分店和咨询点击 网站:http://www.alpro4u.com/

Mrs. Teo
20.40p.m.
2014.07.12

29 comments:

  1. 写得不错。但我还是比较习惯阅读Harry写关于投资与股市的文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婆知识客串而已,1个星期可能一篇文章吧了。
      她也是大忙人啊!!

      Delete
  2. 恩妮 很好听的名字。谢谢分亨,继续加油哦! ~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妮会好好加油的,你们帮我督促她。哈哈。。

      Delete
  3. 重点是这间店没有卖铜锣烧和润滑油。。。爸爸讲这样我们进去光顾都没用。。。
    多啦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看到药理仁生的文章就来读一读,给老婆支持就好了。
      不用买东西。哈哈。。

      Delete
  4. 嗨,恩妮,我是看到名师安娣赞了Harry后连接过来。

    加油,继续以你的专业知识与真诚服务社会。

    --少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婆看了一定会很有动力写下去的。不过她现在还在药剂行里服务大众。所以Harry帮忙恢复。嘿嘿。。

      Delete
  5. 加油! 人老了,个人对医药护理也有兴趣,会多来看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Ziyouren, 我会多督促她这只懒惰虫努力更新的。谢谢你的支持。

      Delete
  6. harry哥,我兼职是营养师,可以跟harry嫂交流交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下一次她再写文章的时候,你就要多多支持了。

      Delete
  7. 我也来支持药理仁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ary的支持,我老婆一定很感动!

      Delete
  8. 有问题想请教,我去年生病,发烧1星期,验血不是dengue,最后进医院2星期。医生也验不到什么病菌。推测Acute Rheumatic Fever,出院后需要吃抗生素penicillin长达5年。想知道长期吃penicillin,有没有副作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帮你问她的。有了答案再告诉你。

      Delete
    2. 沒有药物是没有副作用,只要用对就好,准时复诊,不明白你该问你的医生才对,因为林小姐只可以答你表面的问题,对吗?

      Delete
  9. 支持药理仁生, 助进 大家药理保健的知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无名读者的支持,老婆一定会很开心看到这么多的留言。嘿嘿。。

      Delete
  10. 要投资也要健康,所以潜水者来支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后多浮出来留言吧。老婆会很开心有你们的支持。

      Delete
  11. 加油.....支持你.....
    我是芙蓉人,也到过那买东西,harry嫂很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rry嫂真的是很专业,一上班就不会回我信息了。不过你们这么一说,我也替她感到开心。

      Delete
  12. Harry 老婆大人很厉害,很专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可以再称赞她了,她会飞起来的。
      哈哈。。

      Delete
  13. 给你们两夫妻一个LIKE, 现在我空闲都没看“非死不可”,该看 harry, 药理,天个,uncle jim 等等等。。。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