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766.赚钱不忘回馈社会,MATRIX(5236)主席拿督李典和捐赠500万股(RM1,485万)与波德申独中,股价突破RM2.97新高!!!!

现代贫富差距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富人越来越富,穷人就越来越穷。报导指出,中国顶端富有1%的家庭占有了全国1/3以上的财富,底层25%的家庭却仅有全国1%的财产。这种现象真的是很可悲,许多人过着三餐不温饱的日子,但是却有一部分富人却大吃大喝,成为过渡肥胖的一份子。因此我家里的教育是,在自己能力的范围之内帮助有需要的人。因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为善最乐,帮助别人我们也可以获得快乐。今天我要提到的就是MATRIX(5236)的主席拿督李典和,他竟然以信托的方式在波中百年校宴捐出他个人在MATRIX的500万股的股票,价值为1485万零吉,作为波得申独中永久资产,每年把股息用作为波中教职人员的年终奖及以及提升福利作用。创下马来西亚个人向独中捐款的先河。

假设Matrix可以维持每年派发5%以上的周息率,那么500万股的股息就是75万零吉以上。看到这条消息之后,我对拿督李典和的善举真的是感到万分的惊叹以及敬佩。因为MATRIX上市的股票为4亿5千六百万股左右,他手上大约持有20%的股权。他就这样捐出了MATRIX公司的1.095%的股份给了一间独中,也是他自己手上5%左右的股份。这种魄力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所以我要继续指出Matrix。让他赚更多钱,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所以好心有好报,MATRIX的股价在前天突破了RM2.97的新高,也就是分红股前的RM4.555。现在我组合里持有最多的公司就是MATRIX,我会继续支持Matrix的。投资会回馈社会的公司,我间接也在帮助着这个社会。哈哈。。
资料来源:http://www.nanyang.com/node/637534?tid=462

此外,我组合里的4支股票 入榜了[福布斯亚洲]2014年“营业额10亿美元以下200强企业"。分别是MATRIX,DAYANG,INARI,PRESBHD以及TAMBUN啦。这个消息时从GWJ23那里看到的,谢谢他的分享咯。

小小自恋一下,14间入围的公司,我手上持有了5间。我的眼光也算是不错啊。哈哈。。希望我可以早日成为点股胜手。共勉之。



Harryt30
12.50p.m.
2014.07.27

13 comments:

  1. 看到这个新闻,我可以对matrix有兴趣了:)

    这样的管理层,我放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很多Blog圈子的朋友都持有了Matrix, 包括第一天,水星,walkers, 我,十面埋前辈,gwj23, yy要不要加入我们啊???

      Delete
    2. 我也是读中文书出来的,对独中特别有感情。
      我可能要买进一些来收,100unit或200unit,学yy。

      Delete
    3. 非常欢迎你加入 Matrix家族。

      Delete
  2. Replies
    1. 另外,matrix老板一直都热心公益,从之前他以个人资金接手华人接生院就可以看得出。他真的是业界良心,社会模范啊。由衷钦佩!

      Delete
    2. 14中五也是巧合而已,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哈哈。。Matrix 老板这么热心,我们当然要努力支持他咯。哈哈。。

      Delete
  3. 小小声说我也持有一点点,因为看了你的介绍
    谢谢你!!
    好高兴持有了一个那么有良心的老板
    又会赚钱的股票^ _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的blog默默影响了那么多人。很开心你也赚钱了,有钱一起赚。哈哈。。

      Delete
  4. 几个月前去survey新发售的屋子Hijayu,
    非常喜欢,很贴心的计划,几乎都不大需要装修,
    只要安装电器,橱柜和铁花就可以入伙。
    售价40多万,费用全包(S&P, Stamp duty,M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了我真的很开心,我这个小股东也放心了。哈哈。。不知道小股东有没有discount.哈哈。。

      Delete
  5. 这个股会不会是第二个public bank呢?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很有可能,因为我持有不少。哈哈。。
      不过超过产业股好像没有几支超过RM10的。哈哈。。
      希望Matrix明年可以再给bonus issue!!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