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1067.《盈利为王》- 2015年10家Y-o-Y EPS平均上涨222.54%,股价平均上涨44.11%的优质股。

虽然KLCI指数今天下跌了7.69点,但是大致上股市的表现还算是过得去。由于MERS传染病爆发,今天手套“四大天王”KOSSAN,HARTA,TOPGLOVE以及SUPERMX全面爆发。看来短期内应该还会继续上涨,恭喜之前就买进的朋友。

不过只要度过了MERS的风波,股价应该就会平稳下来。这些涨幅都是有季节性,要买进什么样的公司才能有比较低风险的投资return??我个人会偏向盈利不断上涨的成长公司,因为盈利增加,公司的CASH就会跟着上涨,NTA也会步步高升,大方派息的好公司股息当然也会水涨船高,好处真的是太多了。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10家EPS比去年同个季度上涨超过100%的公司。

浅谈盈利为王的10家股票:

*Y-o-Y EPS就是相比去年同个季度的每股盈利。

以上的10家公司是我比较好看的10家高盈利公司,10家公司的PE平均9.91,而且今年的涨幅平均44.11%。这个季度10家公司的EPS yoy平均上涨了222.54%,其中几家也是组合里的持股。所以希望它们可以再接再厉,接下来的EPS也节节高升。



  • KKB最夸张,EPS跟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604.08%。只要今年结下来每股盈利可以维持在5仙左右,全年的盈利可望达到25仙,个人给的目标价格是RM2.50。Sarawak的CMSB持有这家公司20%的股份,相信有什么大型计划,KKB也会分到一些汤水喝水。
  • IQGROUP这4年的涨幅真的非常夸张,3年半从0.81上涨到现在的2.64.如果下一季度的EPS跟不上股价的涨幅,股价可能会慢慢放缓。所以下个季度对IQGROUP是非常重要的以一个季度。
  • SIGN的股价今年从RM1.88上涨到今天的RM2.655个月多的时间上涨了40%++SIGN的业务主要是厨柜系统,近年合约不断。2014年的盈利跟2013年相比上涨了300%++。最新季度的EPS跟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20%,全年的EPS估计可以达到40仙。现在SIGNPE低于8,我本身给SIGN的目标价格为RM4.00,未来的涨幅还是陆续有来。
  • SHL是一家现金多过负债的产业公司,而且派发股息大方,Dividend yield大约是6.2%。而且盈利已经连续5个季度都在增长着,这在产业领域里算是非常难得的。此外,今年的股价的涨幅大约是20%左右,原因归功于高股息以及良好的业绩表现。此外,SHLEPS比去年同期进步了208.09%,现在PE8.06左右,个人认为股价还是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 MATRIX是产业股派息最大方的公司之一,派息政策是40%,而且连续两年都做到了。今年第一季的EPS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95.31%,主要原因是工业产业贡献以及买家急于在GST之前还清欠帐。就算未来3个季度的盈利没有那么出色,每个quarter维持在12 – 15仙还是可以的。所以全年的EPS估计可以达到60cents,股息预测24 – 28仙之间。以现在的股价计算,Dividend yield大约是 7 -9%之间。
  • SOLUTN是冷眼前辈的新欢,他买进了接近1,000万股。最新的EPS跟去年同期相比进步了166.67%,股价今年也上涨了57%++。只要盈利可以保持这种势头下去,全年盈利有望达到3仙。以科技股平均15PE计算,年底的目标价格是有望达到45仙的。不过这纯属个人的预测,能不能达标就看市场以及公司的表现了。
  • VITROX是我3月开始买进的科技股,因为PE在大型科技股里算是很低的。最新的EPS跟去年同期进步了132.56%,这是很让人惊喜的。而且每年的第一个季是Vitrox的淡季,今年EPS4仙。回顾过去3年,Q2的盈利通常都会比Q1多了个200%以上。今年半导体的势头非常强劲,相信VITROX有望再创佳绩。
  • HARBOUR是这10家公司里我最不熟悉的一家,不过EPS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5.25%。股价在今年虽然上涨了46.84%,但是PE才8.72而已。如果短期内上涨到RM2.50,我并不会觉得奇怪。
  • MMSVVITROX是同个领域的科技股,股价在52星期内上涨了300%这是一家Net cash的公司,个人觉得它一家很有潜质的科技“仙”股。
  • LTKM最新一季的EPS真的是非常夸张,竟然高达53.84仙。这足足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5.18%,现在的PE6.29足有。鸡蛋股LTKM的盈利连续4年进步,股价当然也是连续4年都上涨咯。3年半的时间,股价从RM1.78上涨到今天的RM6.69,个人认为2年内涨到RM10并不是大问题。而且公司已经宣布派发红股以及股票分拆,所以我相信这样有助于增加公司的流通量以及吸引投资者目光。



Harryt30
19.00p.m.
2015.06.04

6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在你的《10家EPS比去年同个季度上涨超过100%的公司》里,我只有MMSV,另一位朋友就持有SIGN.我去过银行,remiser跟我说过他认识朋友在LED行业工作几年,近2年来LED的生意不断,所以依然看好MMSV.

    ReplyDelete
  2. Harry,谢谢你的心得分享。
    想请问你从哪里知道冷眼前辈买进了SOLUTN?

    me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15/06/coldeye-faq.html

      Delete
  3. Harry, if refer to MATRIX row, Q12015% change is 195.31%, how you calculate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Compare 2014 quarter 1 eps with 2015 Q1 eps . But need to adjust for 2014 because there was bonus issue .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