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1074.《MATRIX AGM+EGM》- 大马TOP 14上市产业股,MATRIX(5236)的涨幅(20.37%)以及股息(5.62%)笑傲群雄!

今天是本人第一次参加AGM以及EGM, 所以我把最宝贵的第一次就这样献给了MATRIX.一大早从KL驾车去BANDAR SRI SENDAYAN, 耗时50分钟左右。而且看到从Nilai通往Seremban的南北大道从3条通道扩张到现在的4条通道,以后塞车的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善。这样KL人在Seremban买了屋子,每天来回也会比较方便。而Matrix当然也会是受益的公司之一,业绩盈利进步,股息想必会更加丰厚。
到达d TAMPAT COUNTRY CLUB之后,拿出IC登记REGISTER.过后拿了DOOR GIFT,就去喝了一杯茶以及吃了点糕点。
糕点算是中规中矩,有Spring roll,芋头角,马来糕,咖啡以及茶。
10点20a.m.左右,各大Directors都已经就位,AGM以及EGM同时开始。Chairman Dato' Haji Mohamad Haslah就负责主持会议,而各种议案也在15分钟内全部通过。看来股东们对Matrix的管理层以及表现都非常满意,完全没有反对票的出现。期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Dato宣布re-appoint去年的Auditor时,其中一位股东要求那位Auditor站出来show face一下。Auditor就站起来跟全场的股东说了声Hi,是一位40多岁的成功专业人士。

最后的时候就是“肉戏”了,Bonus isse以及免费的warrant的议案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通过。免费的红股有谁会不要呢?结束之前,Top 30的其中一位大股东出来说话,感谢管理层的优秀表现以及大方的派息方针。此外,他也希望warrant的exercise price可以像IPO那样,也就是RM2.20。


看到那位大股东发言了这么久,我这位小虾米股东忍不住也拿起Mic说出我的看法。我说出了一些几个重点:

  • Matrix的股息在全马的940多家公司排有前50,感谢Dato Lee的大方。
  • 今年Matrix在产业领域的表现也是排名前3的,这是非常杰出的表现。
  • 我也说出了去年我从SUNWAY转码头去MATRIX,原因是因为MATRIX的股息以及前景比较吸引我。
  • 最后,我说Matrix的流通量非常低,每天的交易量大约是50万股 - 100万股。只要大户跌个100万股的话,Matrix的股价很可能会大跌。所以希望管理层可以多多注意这一part。
  • Chairman的回答是:管理层也注意到了这方面的问题,但是毕竟Matrix只是一家上市2年的公司。所以还是需要时间慢慢去进步以及改进的。而且他也指出许多股东都认定Matrix是好股,所以鲜少有股东愿意卖股而造成成交量低。这点我是100%同意的,因为我就是其中一位。
我本身是为数据狂,就让我跟大家分析一下马来西亚TOP 14的上市产业股。看看Matrix的表现是如何的优秀:

*Top 14的定义是马来西亚市值最大的14家产业股。



  • 首先,Matrix的股息在14家大型产业股里排名第25.62%的股息可说是傲视群雄。而且我估计今年的股息会优于2014年,相信想要夺得股息榜首并不难。
  • ROE排名第一名,是我意想不到的一个数据。
  • PE ratio排名第3名,也就是说Matrix真的非常赚钱。
  • Return 以及Q1 yoy EPS % Change在14家公司同居第一名。
  • 最后是市值突破到15亿大关, 排名第14。相信这种趋势下, 几年内有望挤进产业股前10。
跟Dato李的合照, 谢谢你丰厚当然股息, 爱死你的大方了。
这就是今天的Door gift, Power bank 一个, 外观很华丽贵气。我看了还蛮喜欢的。

总结:

  • Dividend Boleh
  • 管理层 Pandai
  • 盈利 Cantik 



Harryt30 
20.40p.m 
2015.06.10

29 comments:

  1. door gift 给power bank ,真的很大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羡慕!!!

      Delete
    2. 我是觉得这个power bank si beh 美咯。

      Delete
  2. Replies
    1. 不客气, 你也常常分享好货嘛。

      Delete
  3. tambun 入不了 top14 ?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Got shareholder complain want voucher .haha

      Delete
    2. If i appoint aproxy,he or she oso can get the door gift?? Power bank?

      Delete
    3. Yes , proxy also can get power bank .Hehe

      Delete
    4. Oic, next time i can appoint Harry as my proxy.

      Delete
    5. I think matrix is a good company...high dividen pay out.

      Delete
    6. Haha.. that s why I love matrix so much !!

      Delete
  5. 谢谢分享,想知道管理层有提到对未來一年的看法吗?

    ReplyDelete
  6. 哇!太好了!不枉飞去seremban!

    ReplyDelete
  7. 请问一下dato lee 有谈到50percent 的土著固打政策对集团有什么影响吗?谢谢

    ReplyDelete
  8. matrix dividend yield is the second best
    may i know which comp is the best th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Among Top 14 Property share, UOADEV is the best now due to low share price.

      Delete
  9. harry 你的fb是什么名,我加你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