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1264.【衣】食住行 - 浅谈PADINI(7052) 尼尼,1.5 仙特别股息让人【喜洋洋】!

PADINI这个品牌是笔者从大学就用到现在,而且我的Formal Wear以及西装外套都是PADINI的品牌。笔者当年刚刚步入股市就是买进PADINI,还记得那时候股价是RM1.80左右。相隔4年,股价也只涨了不到33%。不过那是因为PADINI过去4年的盈利起伏不定。

2015年开始公司消化了GST的利空因素,最新3个季度的营业额以及盈利都直线上涨。而且今年消费股当道,PADINI又派发了1.5仙的特别股息,股价最近更是不停地挑战新高当中。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PADINI的季度报告以及近年的表现。

以下这篇文章的链接是我在2年前对PADINI的分析。

http://harryteo.blogspot.my/2014/04/666-padini7052.html


从上图大家可以看到PADNI从2012 - 2014的业绩虽然是节节高升,但是盈利确实【起跌】然后再【起跌】,一直带了2016财政年才来了个突破性的成长,盈利在3个季度就破了新高。盈利决定股价,当盈利节节高升,股价当然也会被带动了起来。
 而且PADINI最近3个季度的盈利都是直线上升,最新季度的营业额以及盈利都突破新高。而且PADINI之前的承诺是每年派发10仙的股息,现在突然派发了11.5仙,这意外的惊喜当然让股东们惊喜不已。
 上图是PADINI这个季度跟去年同个季度的对比,绿油油让人看了赏心悦目。
 以上是PADINI盈利的SEGMENT INFO, 主要的盈利贡献分别是PADINI CORPORATION, YEE FONG HUNG 以及SEED。
看看公司的Performance review,这个季度公司开了新的5家Concept Stores以及8个Brand outlet Stores,因此贡献了不少新的营业额。不过由于马币走低,公司成本也因此走高导致profit margin下跌。

不过只要营业额持续增加,外汇的因素是足以被抵消的。而且PADINI现在的Net cash是255.09 mil,每股现金大约39仙。公司要继续扩张其实问题不大,不过碍于经济放缓。有现金在手可以让PADINI处于不必之地,Cash is King这句话就可以套用在它们身上。


 在进入公司的展望之前,我们先看看去年Q4的业绩盈利,当时候因为GST刚刚开跑。所以公司的营业以及盈利都迎来低潮,加上Q4一向都是淡季。所以去年Q4是最近5个季度最差的季度。
不过来到了2016年,GST已经完全被公司消化。公司在Prospect当中很有信心下个季度的盈利会不错,原因是RAYA佳节会刺激销售走高。此外,2016年将会是PADINI有史以来业绩盈利最佳的一年。

“不过公司也指出,最低薪金将会拉高成本。马币回弹(这是上个月的事情,现在马币又下跌咯) 以及油价走高会让经济回温。”

以上这句Statement我有所保留,不过看到我的老婆以及小姨子们都很喜欢PADINI的MEGA SALES。所以这家高股息的消费股是很不错的,毕竟长期持有4年多的时间【资金增长】才不到35%。:P 除非是去年低谷买进时又另当别论。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2.40p.m.
2016.05.24

2 comments:

  1. 我都不孕状态,但还好我选了他,有了他感觉拯救了我的全世界,拥有欧洲服务的标准,中心医疗保健水平高素质,专家的一一指导下让我得到最好的理想,而且还有保姆教你怎么带宝宝哦 ,在中心只培养胎囊是怀孕的几率增加,连最糟糕的情况下, 都能帮到。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就是他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