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6

1266.三代【通源】- TGUAN(7034) 盈利yoy进步182%,净现金52.33 mil,PE = 7.09!

位于北马Sungai Petani的通源工业(TGUAN,7034)创立于1942年,至今已有74年的历史。TGUAN由洪通源一手创办,目前由洪氏家族第三代继承以及共同管理。而第三代的洪诗铭现在任职Executive Director的职位,相信在几位长辈的协助下回让TGUAN更加茁壮的成长。

今天早上参加了TGUANAGM,管理层告诉股东业绩会在今天出炉。当我在Penang机场等待上飞机的时候,我期盼已久的业绩也终于出炉了。营业额yoy进步了11.74%,但是税后盈利yoy却进步了182%。这让我觉得这次的北马之行真的是物有所值,透过AGM也让我更加了解TGUAN的管理层以及业务。

现在比这是在飞机上写着这篇文章,AGM的见闻会先延迟。我们先把焦点放在这次的季度报告上,以下是TGUAN的最新5个季度的业绩对比。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虽然TGUAN的盈利没有突破新高,但是这也是历史第2好。

  • 仔细一看,16Q1profit margin从之前的7.93%下跌了一些到7.27%,但是却比2015Q1 – Q3出色了许多。
  • Profit Margin下跌的主因是因为外汇亏损从上个季度的714,000上涨到最新季度的3.34 mil,足足多出了2.62 mil
  • 此外,笔者却询问了管理层美金汇率对公司的影响。Executive Director的回答是公司90%的业务都是出口,所以主要是以美金结算。
  • 美金只要保持在3.30 以上都是对公司有利的,因为2015Q1的平均汇率大约是3.60,而16Q1Quarterly rate4.22左右。虽然公司蒙受的3.34 mil的外汇亏损,但是美金走高使到average selling price增加(因为公司交易的是美金,马币下跌意味着美金兑换马币可以获得更多的马币)
  • 此外,管理层也解释公司大部分是美金债务的原因是美金的利息相对较低,因此借贷成本比马来西亚更低。
  • Plastic Productprofit before tax从去年同期的2.432 mil进步到现在的14.36 mil
  • Food and BeveragePBT也从1.336 mil进步些许到1.355 mil
  • 而公司强劲的盈利使得现金有了长足的进步,TGUAN的现金从上个季度的103.926 mil上升到了113.547 mi
  • Borrowing却从上个季度51.593 mil减少到44.309 mil,这让净现金从52.33 mil,相等于每股现金66仙左右。
  • NTA从之前的3.70上升到3.75,而现金流也非常健康,公司在这个季度大约偿还了7.25 mil的债务。

 上图是公司多年来得营业额以及盈利表现,公司的Profit Margin上涨了7.3%的高峰。而33 Layer-nano technology-stretch film line也开始贡献盈利,长期将会增加公司的产量以及profit margin。
上图是公司最近年的表现,公司的业绩盈利在最近3个季度突飞猛进。主要是因为TGUAN在2014- 2016之间拨出高达1亿令吉德资本开销(Capex)来提升生产力(如拉伸膜、垃圾袋和食品保鲜膜等)未来几年的生产力,料从未来可以从之前12万吨提高至17万吨。

  •  公司这个季度营业走高主要是因为16Q1的汇率比2015Q1足足多了17.2%。此外新引进的德国机器以及技术大大提升了效率以及品质,所以公司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外国客户并提高profit margin。
  • 而公司之前收购的organic noodle子公司也开始贡献盈利,管理层表示已经买了几个container去到中国。
  • 至于大家很关心的中国粮食合作方案还在商谈当中,因为中国方面需要Organic noodle工厂至上3个月以上的数据。过后才能商谈合作的事宜,相信跟中粮方面的合作是需要时间的。

此外,公司虽然在2016 Q1蒙受了3.34 mil的外汇亏损,但还是交出了非常出色的业绩以及盈利。TGUAN也把自己定位在稳定成长的轨道上,2016年无论是在营业额以及产品本身品质上都会有【质】的提升。公司管理层也表示有信心在2016年交出令股东满意的成绩。

**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TGUAN股东大会的见闻。

笔者本身持有着TGUAN的股票,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21.25p.m.
2016.05.26



5 comments:

  1. hi,harry, l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and learn a lot from you. May l know how do you get the quarterly average USA currency rate figure?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collect historical data from investing.com. after that I calculate myself

      Delete
    2. ok, got it. 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reply :)

      Delete
  2. Good stock, i have been keeping the stock. Added more to contra as mentioned in my blog facebook, i expect a good result. But didnt move much.

    Wow, so diligent in blogging, mine after a while stop already.

    ReplyDelete
  3. 我的身体状况欠佳,不怎么好所以怀孕的机率小,但我去试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效,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他,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专业的服务人员们,就业精神非常崇拜他们。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很幸苦地帮助我们让我得到最好的效果呀,专业的囊胚培养技术增加了受孕的几率,价格也公道呢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