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1322.【0】债中钢- CSCSTEL(5094)股价突破52周新高,9年平均派息%超过75%!

今年最火热的几个领域莫过于消费,建筑,塑料包装以及钢铁股了。钢铁巨头之一ANNJOO前天交出了超级亮眼的业绩,股价今年屡破新高。而笔者要今天要分享的钢铁股就是中钢CSCSTEL(5094)。股价今天一度突破52周新高RM1.50, 原因是因为大家预测它的业绩应该也会不错。

不过笔者想要分享CSCSTEL是因为它丰厚的股息,FY2015它派发了8仙的股息,以当时大约1.40的股价计算,周息率相当于5.5 - 6.0%之间。而FY2016的业绩盈利会持续走高,那么中钢的股息是否会跟着走高呢??看看它过往9年的派息记录,大家就会心里有数了。

  • 钢铁的盈利很大程度上都是跟着钢铁价格起伏,最近9年CSCSTEL唯一一年蒙受亏损就是FY2014.
  • 难能可贵的是CSCSTEL还派发了3仙的股息,这无疑让股东感到欣慰。此外,CSCSTEL的现金流在那么多的钢铁股是最漂亮的。
  • 原因是公司完全没有债务,手上还握有289.9 mil的现金在手,也难怪它可以派息那么大方。
  • CSCSTEL最风光的时候是在FY2009, 当年排出了20仙的超高股息。
  • 假设今年CSCSTEL的盈利可以超过20仙的话,不排除这家公司会派发10仙或以上的股息回馈股东。
  • 因为回顾过往的派息记录,CSCSTEL只要公司的EPS超过20仙,股息平均都会超过12仙。
  • 假设CSCSTEL未来有机会派发10仙股息,以现在的股价计算,周息率会有6.5%以上。

今年的趋势里钢铁股是大热之一,而CSCSTEL是盈利上升就会派发更多股息的公司。回顾CSCSTEL过往8年在8月公布业绩的日期,最迟都是8月17号。所以它现在的趋势很可能就是所谓的【偷步上涨】,恭喜CSCSTEL的股东迎接到它股价破新高。共勉之。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0.45p.m.
2016.08.17

1 comment:

  1. 我的身体状况欠佳,不怎么好所以怀孕的机率小,但我去试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效,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他,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专业的服务人员们,就业精神非常崇拜他们。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很幸苦地帮助我们让我得到最好的效果呀,专业的囊胚培养技术增加了受孕的几率,价格也公道呢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