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759.7月之"机“ - BONIA (9288) 投机之旅,1天1.33%,8天10.62%的投机记录。

这个星期五全球股市因为乌克兰导弹击落MH17而一片红海。不过美国股市很快就在星期五那晚上演了“起死回生”的戏码,从星期四的大跌演变成星期五的大涨。一跌一升,很快又接近历史新高点。这就是股票市场了,变化无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股市是起或落。但是全球投资都在历史高点,投资泡沫会来临吗??这是很多人都在反复猜测以及等待的,何时降临??或许只有神知道。
虽然星期五的时候马股大跌,我的投资组合也受了小小的影响。不过还是有3支股票在当天突破新高,分别是TAMBUN, PRESBHD以及我偷”鸡“了10天的BONIA。
 相信大家对Bonia这间品牌都不会感到陌生,我们在各大购物商场都可以看到它的店面。我之前还了SEMBONIA的钱包给我老婆,也算是它的客户之一了。其实我是在今年才注意到BONIA,因为它的股价一直在上涨,同时也是10大上升榜的常客。而且从股价的波动上,我仿佛看到了CMSB以及YINSON的影子。
YINSON以及CMSB的股价在分发红股之后股价一直在上涨,而BONIA也在上个星期一需宣布派发红股以及分拆股票。所以我就决定投机一把,在上个星期二(8 jul 2014)开市的时候就以RM5.46买进了500units的BONIA。因为是投机,所以我只买少少,就算亏钱也不会很多。

结果在星期五派发红股的时候,BONIA果然突破新高,从开市的RM1.44上升到RM1.51。

买进价格: RM5.46,
 分红股之后的价格 = RM1.365

星期五的价格: RM1.51 

持有股票units: = 500 * 4 = 2000units (Bonus Issue & Stock Split)

Paper profit = 2000 *(1.51 - 1.365)
(纸上盈利)  = 2000* 0.145
                    = RM290/ 10.66%


总结:
很多投资者都推崇长期持有的投资方法,我本身也是其中一位。但是我也很享受当Trader短线操作的感觉,买进了短期会上涨的股票,过后适当的时机脱手赚取盈利。这种操作非常考验眼光以及买进/卖出的时机。虽然偶尔也会失手亏钱,但是当长期的经验累积下来,短线操作赚钱的机率就会多过亏钱。不过大家还是要稳健投资,不要不小心翻船。共勉之。


Harryt30
15.00p.m.
2014.07.20


2 comments:

  1. Replies
    1. Not yet, I bought it at cheap price . So I have holding power. Strong support at Rm1.55, no surprise if it hit Rm1.55 .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