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15

1114.Sarawak 之 猫城古晋 -Kuching , 砂州上市公司看透透!

我母亲是古晋人,很多亲戚也都住在猫城。所以小时候几乎每年都会去古晋一趟,而现在我也飞到了Kuching小休息10天顺便跟父母会面。这里几乎没有什么种族课题,从小到大我的班级里都有伊班人,马来人,Melanau人等各大种族。我祖父,父亲以及叔叔因为生意上的来往,他们都说得一口流利的Iban话。可惜我天赋不够,只会听一些而不会讲。

在投资股票之前,我完全不知道Sarawak有哪些上市公司。一直到2年前,我才知道什么是Sarawak概念股。说到Sarawak,最大的上市公司是CMSB(2852),也是洋灰龙头股,市值62.5亿马币。此外,KKB(9466), HSL(6238),NAIM(5073)以及SCIB(9237)等股跟某“白头发”的老人家有着密切的关系。

而冷眼也买了两家SARAWAK股,分别是PANSAR(8419)以及WTK(4243)。而Bintulu有家公司叫作BIPORT(5032)的港口公司,市值大约是31.33亿马币。PMETAL(8869)的其中一家分厂也坐落在Bintulu,所以Bintulu是工业大区。此外还有SCABLE(5170),SYSCORP(5173),HARBOUR(2062)是东马最全方位的物流公司,今年的涨幅高达80%。

此外,Miri也是马来西亚最早的石油生产地,所以称之为油城。所以SARAWAK的油气公司就有DAYANG(5141)以及PERDANA(7108).砂州地多适合种植,当中种植以及木材相关的公司就有RSAWIT(5113), TAANN(5012), SWKPLNT(5135),SOP(5126)。

因为股票投资,让我对自己的家乡Sarawak有了更深的了解。这篇文章就出现了17家SARAWAK的其中17家上市公司。你们对自己的州属的上市公司又有多了解呢??

魔法师Harryt30
21.51p.m.
2015.08.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