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1122.“红”以及“绿”的金钱游戏,叫做《股市》。


“红”以及“绿”的金钱游戏,叫做《股市》。

8月12日,相信很多股民都应该印象深刻。昨天股市跌破了32个月的新低,1609.93点。当天下跌股项高达900多家,一度超过1000支。而且前几天最火红的就是“HHHHHHHH”。假如你的股龄低过3年的话,你就经历了你股海人生里的最低点了。

昨晚我在想着我应该如何应对,想着很多人都想着的问题,到底大熊市不是要来了?我记得冷眼前辈说过,要卖就卖掉劣质股,因为优质股是比较抗跌了。如果你不肯定熊市是否来了,可是你又想持有现金。或许你可以卖掉你最不看好的股,增加现金比例,现在是Cash is king的年代。

认识一位投资20多年的老前辈,她在5月就告诉我6 -7月可以开始丢票了。有时真的不得不佩服他们阿,料事如神。昨天其实已经跌到很厉害,出票应该不是时机。所以今天果然出现了“逃命波”或者“技术反弹”,更或者是马股真的有救了???没有人可以给出肯定的答案,因为这是股市。有人想要卖票,当然也有人再买票。假设股市继续探底,卖票的人欢天喜地,卖票的人继续以更低的价格卖出找买家。

反之股市上涨。买的开心,卖得暗锤。股市没有对错,只有赚钱还是亏钱。昨晚12点多我列出了52家我认为潜质不错的公司,51跌1涨。所以昨天是红海的天下。

今天股市回弹,48涨,1平,3跌。而跌的2家是油气股Coastal以及Deluem,加上昨天已经上涨的Jaycorp。有经验又想跑票的老鸟,他们会选择今天卖票。因为熊市不会一直下跌,也会有上涨的时候。这就是逃命的绝佳时机。当然有胆量的朋友已经在昨天趁机捞底,今天当然是笑嘻嘻。

不过有些人选择了在昨天的低点cut loss,今天又在高点买进。结果损失惨重,假设明天股市下跌,他们不是有再亏一次??所以有前辈说,股市宜静不宜动。不论股市是“红”是“绿”,日子还是要继续过。大家要打起精神面对新的一天,共勉之。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魔法师Harryt30
22.35p.m.
2015.08.13

SHARIX

2 comments:

  1. 管他红绿蓝,只要已经达到心中的便宜价位,就照买不误。
    预测股市只不过是自找烦恼。
    :)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