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191.细说农历新年

新年,快乐?新年真的就会快乐吗?
在我瓜瓜落地出生时,根本不知道农历新年是什么
到了3-4岁的时候,开始知道红包是什么!
开始知道钱可以买好多糖果玩具,
我就喜欢上红包这东西!
而且又可以喝汽水,吃keropok,
真的是太棒了!虽然红包前都是妈妈收着!
到了10岁开始,我开始会自己收起一些红包钱。
跟妈妈讨价还价,这样我就开始了我的私房钱之旅!
过了12岁,开始喜欢买新衣服!
总是认为新年一定要穿得美美的!
这样才叫做新年,而且也很期待新年收到红包!
然后拿现钞来算,感觉真的是很满足阿!哈哈~~
15时,开始觉得新年有点闷,初一就待在家里招待客人
过后就跟朋友去拜拜年,小赌怡情一下!
已经没有了小时候那种很期待的心情了!
到了18岁,自己开始出外读书!
明白了新年是一家人一起团聚的大日子
一家人都可以一起团聚聊天,也在那个年龄阶段明白了亲情的重要
到了现在22岁,已经把新年当作普通的日子!
其中比较让我看中的部分就是团员饭了,
一家人开开心心吃饭聊天,晚上一起为父母守岁祈福!
这对我来说才是新年最重要的部分了!
今年一个人在澳洲的adelaide度过我第一个不在家的新年
真的是让我明白跟家人团聚是如此的开心圆满的事情!
等到我做工的时候,新年可能就要去拜访上司!
到处拜年,这就是现实的社会!因为人情是很重要的!
当我结婚过后,有了自己的家庭!
又要头痛买年货,打扫家里,招呼客人,给小孩子红包
还好还要等上好几年,现在还是不要想太多了!
以前阿公说,新年你们小孩子开心,
我们大人就要口袋破洞咯,因为要给我们这些孙子红包啊!
哈哈~~现在长大了也明白大人的心情了!
而且我看到年轻一代的博客们有些都说新年期间很闷
在家里无所事事,我觉得depend个人的看法了!
其实跟家人一起团聚就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情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对农历新年的看法也会逐渐改变!
不知道这句话大家同意吗?
-------------------------------------
新年年年有,可是红包已经不是年年有的拿了!
过几年可能是到我发红包了!哈哈~~~
大家新春愉快阿!

PS:这里真的是热死了!我在房间开3号的风扇
我都还是觉得好闷热哦!
还有,我想问葡萄是热性还是凉性的水果?
因为我在大热天吃葡萄!!



Harryt30
13.42p.m.
20.02.2010

16 comments:

  1. 新年快乐!!
    我妹也在澳洲渡过第一个没家人的农历新年。。

    ReplyDelete
  2. 哇哈哈~ 好有趣的新年
    写得很好.很流畅哦~
    我的新年都是很丰富多彩
    我爱新年.爱收红包
    也爱给红包(虽然还没婚)
    (葡萄是温和的水果吧?)

    ReplyDelete
  3. 新年快乐!!
    拿一下经验也不错咯,一个人在外地也蛮新鲜的嘛,嘻嘻!!

    ReplyDelete
  4. 一个人过新年不是那么好咯~~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emily lim:你妹妹也来这里读书吗?还是工作?她在那一个state阿?

    小叶子:叶子,谢谢你的夸奖!我会骄傲的!我不介意你给我红包的!我吃了一整串葡萄!希望没有事情!

    孤傲的王子:我也这么认为!虽然有些凄凉!

    无聊大小姐:人要学习成长!这是我的人生旅程把!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6. 哟!是哦~我有想过要寄红包给你哦~
    哈哈~是真的啦!我最近忙着玩乐
    你把澳洲的地址email给我.ok?

    ReplyDelete
  7. 一個人的新年,哈哈寂寞吧XD
    別吃葡萄了,多吃些西瓜木瓜的, 想想家XD

    ReplyDelete
  8. 小叶子:由于你之前没有给我你的地址!所以我也决定不给你我的地址!哈哈~~我这么大了,不用给我红包了!你的心意我收到了!哈哈~~

    YeeAsee:我家的葡萄是免费的!所以我吃得很爽!哈哈~~木瓜我在这里很少看见哦!西瓜也是有点贵!草莓反而没有那么贵也!哈哈~~

    ReplyDelete
  9. 大马现在也是很热,热死人了!什么东西不要吃过量就会没事。多喝水!

    ReplyDelete
  10. 我有一直喝水!
    但是真的不能接受这样的鬼天气!
    人日快乐!

    ReplyDelete
  11. 天气那么热,葡萄长得出吗?

    ReplyDelete
  12. 现在最热的温度可以到42度!
    但是就是葡萄的季节!
    我家门前还有两颗玫瑰树!
    玫瑰都是开花到枯萎!
    觉得很可惜咯!

    ReplyDelete
  13. 那的风景真的很赞。。。
    真幸福的你~
    不过那一张真的蛮像咸蛋超人的..ha ha
    (开玩笑)

    ReplyDelete
  14. 哈哈~~我小时候可是很喜欢咸蛋超人的哦!哈哈~~~所以我一直认为我是幸运的小子!可以看到这些美丽的风景!哈哈~

    ReplyDelete
  15. 风景很美啦~不过好多八月十五。。羞羞。。。

    ReplyDelete
  16. 风景很美我是知道啦??
    可是那里来的八月15??
    我听了真的blur blur的!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