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198.台湾塭子小学的点点滴滴

当老师是一件很伟大的职业!
我虽然不是一名老师,但是我也伟大过一个月!
因为我当了1个月的小学助教!:)
大家都知道我去了台湾40天研习嘛!
在那里教导顽皮可爱的小瓜们!
1.这就是台湾,屏东县,佳冬乡,塭子小学
我待了一个月的地方!在这里,有着我许多不可磨灭的回忆!
其实去台湾之前有许多不同的internship
可以选择
有到城市小学教英文,防范爱滋醒觉计划,环境保护计划
不过我选择去这个88水灾的重灾区任教!

教导小朋友环境教育,英文以及数学!
因为我觉得来这种乡村的小学更能体验生活!
也可以让自己尽自己小小的力量,帮助到这些小天使们!
2.这两个下朋友吵架,被老师出发互相拥抱对方!
我个人觉得这是很好的处罚!我在旁边看了一直在偷笑!哈哈 3.在我去台湾的期间刚好是圣诞节! 小朋友在英文节刚好有教导Merry Christmas! 认识不到几天,他们就画了这些小卡片给我! 祝福我圣诞节快乐!让我好不感动! 天真无牙的小孩子真是令人疼爱阿!哈哈~~ 4.这只狐狸犬是我借住阿姨的爱犬!叫做bao bao!
很捣蛋的家伙!
一岁都不到,很喜欢它!真的是很可爱! 5.3年级的小朋友在等待我们上课时的摸样! 6.他们的班主任叫他们比上眼睛,心平气静!
等待我们上课!哈哈~~因为附近的人家都是养鱼的!
而且又靠海,所以他们的校服上都有鱼的图案! 7.小朋友们都超爱拍照的!我一拿起相机!
他们就准备好pose要拍照了!哈哈~~ 8.这小鬼超搞怪的!翻眼皮让我拍他! 他就是吵架被罚互相拥抱朋友的那位小瓜了! 9.带着狮子帽子那位小男孩是不是很抢镜头阿!
一听到拍照他就拿出他的帽子来!可爱到! 10.后面的那个小瓜比较不会读书!很好动,喜欢玩耍!
做老师要有教无类,他们有不会的我都回尽力帮助他们! 11.这个是5年级的沈子强,是我在那里最疼爱的小朋友了!
到现在还一直跟他透过yahoo messenger联络! 12.小朋友在休息的时候都会联系扯铃!我真的是叹为观止阿!
在我们这里扯铃已经可以算是特出才艺了!哈哈~~ 13.喜欢拍照的小瓜们!你们最近过得还好吗? 14.这个小男孩正在show off他的玩偶!
我离开的时候,小朋友也送了两只小只的给我!
15.这里就是台湾的塭子小学了! 16.学校的景观! 17.拥有着我和小朋友们美好回忆的地方! 18.在周末时拍下的照片,所以学校空无一人! 19.学校的简介,我明年好希望能再回去看看! 20.在升旗礼或早会过后,同学们都必须跑/走4圈的操场!
不过我看到了很多的学生跑路! 他们难道不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吗?哈哈~~
21.在他们在每节课过后都会有10-20分钟的休息时间!
我通常都会去找他们聊天,有时也会跟他们一起打篮球!
22.教完环境教育后我们都会跟小朋友拍照!
他们都是我最喜欢的3年级哦!
23.学校在下午有提供营养午餐!本来我们必须交费用的!
不过校长说我们是义工助教,就免费咯!哈哈~~
皮蛋粥再加上油条,好好吃!我现在还很怀念哦!
以前的营养午餐有curry鸡,炸山药,肉碎鸟蛋,麻油鸡,
炸鸡排,豆浆,水饺,酸辣汤,红烧狮子头和。。。。
现在想起来真的是。。自己煮菜的日子真是~~~~
一个天一个地阿!孙燕姿有一首歌叫“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有饭好吃,
我怀念的是油条豆浆,
我怀念的是不用煮菜就有饭吃!"
以上纯粹是搞笑而已!哈哈~
24.佳冬乡的海边,真的是很漂亮哦!
25.耍宝的我!wakaka!!
26.从学校骑脚踏车去只要10分钟这样!
可惜我是在最后一个星期才发现这里!
不然我傍晚一有空都会来这里看夕阳了!可惜啊!
27.我在沉思的样子!嘿嘿~~(偷偷告诉你,我真的不是poser)
28.这两个小瓜是训导郑主任的孩子!就是他们的爸爸帮我找到住宿的!
他们也都好可爱和乖巧哦!哈哈~~好喜欢他们!两个都超级cute的!
29.这些都是我花了不少钱买的奖品!
只要学生们会乖,考试拿好成绩!
我就会在我给他们的卡通卡片上盖上印章!
拿到最多印章的小朋友就有权利先挑选礼物了!
我这个助教大哥对他们是不是很好啊?
里面有书包,精致的旅游日记,项链,手链和钥匙圈!
有些好事我从马来西亚进口去台湾的哦!哈哈~~
30.他们在大考过后都会有同乐会!
小朋友们都会带零食和饮料去学校吃!
过后还会有人表演,我也上去唱了两首歌!哈哈~~
31.大家一起拍照留念!笑得几开心下!
32.这些都是我5年级爱将,他们还有上台表演哦!
33.他们在晨会表演唱歌,接受校长的表扬!
每个人都获得棒棒糖!代表他们很棒!哈哈~~
34.跟5年级的小女生们合照!大家都带着很可爱的帽子!
虽然他们全部都认为很丑!
35.那个海绵薄薄和假的面包都是我送给他们的!
36.我是面包先生!你们好啊!
37.我还折了这些小玩意给小朋友!他们都超级喜欢的!
不知到是喜欢我还是喜欢。。。。
38.外国的月亮真的会比较圆吗?我也不知道啊!哈哈
因为是在新月的时候拍的!所以看不到满月!
39.我要离开时小朋友跟我道别!哈哈~~
40.还有这位是我在台湾认识的实习老师!很友善又搞笑的女生!
哈哈~~~希望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见面吧!
--------------------------------------------------------
我觉得我在台湾的经历大致上都已经做了一个总结!
这是打开我人生另外一扇窗门的旅途!
也是我做的最队的决定了!哈哈~~~~
希望大家也都能做出自己对的选择!
这样将来才不会认为青春留白了!



Harryt30
17.08p.m.
24.02.2010

16 comments:

  1. 为什么你更新到的??
    没有那个圈圈吗??

    ReplyDelete
  2. 我的一切都很正常啊!
    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3. 你是我看过最爱拍照的男生。。。好多照片噢你~

    ReplyDelete
  4. 嗯~
    好难忘好温馨的回忆
    下次你再见他们时
    他们都长高成熟了

    ReplyDelete
  5. 那班小朋友真的超搞怪的,好可爱呀~!!
    可是我当不了老师,我对顽皮的小孩没什么耐性滴(惭愧中~")

    那个实习老师也很可爱唷..你舍得离开台湾哦?? 哇卡卡!!

    ReplyDelete
  6. BB_hwiyee:这算是称赞还是。。。哈哈~~我比较爱拍风景啦!我的人比较少会出现在图片当中!嘿嘿~~~拍照不好吗?这不是女生的专利哦!:)

    小叶子:对阿!希望那群忘恩负义的家伙不会忘记我!不让我要他们好看!哈哈~其实他们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还会再回去!但是我真的很难回答他们的问题啊!不过真的真的很希望明年可以回去探望他们!

    Nons:哈哈~~我一直把我当成他们的大哥哥!我也不能成为一个好老师啊!因为我不会严肃的指责他们阿!那个老师还比我大哦!是我的姐姐!哈哈~~我想念我的父母,当然舍得离开台湾啦!虽然现在偶尔还会想念他们!这就是人生啊!哈哈~~

    ReplyDelete
  7. 那群小孩子很鬼马啊! 翻眼睛也能做得出哦! XD

    ReplyDelete
  8. 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ReplyDelete
  9. 我的也有小圈圈,以为我的电脑有病毒!有你这样的老师,孩子有福气。回来大马当老师吧,最好还要教我的宝贝!

    ReplyDelete
  10. 好没好的回忆哦~~
    诶。。
    你很喜欢拍照吗??
    我很喜欢看照照哦!!
    嘻嘻·~
    羡慕你咯~~
    可以更新~~

    ReplyDelete
  11. 对不起。。
    上面打错字了。。
    是*美好*。。
    才对!!

    ReplyDelete
  12. Akira:这些小孩子超级顽皮,但又可爱!这就是天使和恶魔的融合体!哈哈~~

    雅征:对阿!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希望他们也是如此!记得有个大哥哥从马来西亚去台湾教过他们!

    名师安娣:我相信你这么经验,一定可以把你的孩子教育的很好!我没有看到小圈圈哦!一切正常啊!

    无聊的大小姐:我喜欢拍照的原因是因为可以把这些当做是美好的回忆!让大家也看到我的美好人生啊!哈哈~~以后老了也可以给自己的子孙看!说我去过台湾当助教!(骄傲的说)

    ReplyDelete
  13. 谢谢分享。

    可以来救命吗?我家出事了。。。谢谢。

    ReplyDelete
  14. 很不错的经验哟!
    孩子们都很可爱!
    看你与他们相处得很融洽呢!
    希望你能如愿,明年可以回去探望他们!

    ReplyDelete
  15. 那互相拥抱的是一对男女吗?

    ReplyDelete
  16. cindy:不用可以!sharing is caring!哈哈~~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帮到你!有满多人遇到这个问题!希望可以快点ok!

    C@therine:真的是很开心能够和他们相处倒这么好!我爱人人,人人爱我!

    Emmy Lim:当然是男生跟男生啦!怎么可能是男生跟女生呢!哈哈~~台湾还没有开放到这种程度!而且他们都还是小孩子阿!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