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523.澳洲PR有这么好拿吗??

记得我是在去年10月1日从澳洲Adelaide回到祖国马来西亚。
然后再12月3日就开始在上班了。
一直以来,当大家知道我从澳洲回来后,通常他们都会问我一个问题。
为什么你不要呆在澳洲?为什么要回来马来西亚?
我真的是替马来西亚感到可悲,我回来大家都认为我傻傻地。

我回来马来西亚有几大原因:
1.我父母想要我回国,这样他们就比较容易见到我。也不怕我娶个鬼婆回来。
2.我比较喜欢用华文沟通,真的不想在一个用英文交流的国家住。
3.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料,要在澳洲找到工作没有那么容易!所以还是算了。
4.在澳洲要有PR才比较容易找到工作,申请PR可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5.种族歧视难免还是存在的,虽然马来西亚我们也有。不过怎么说都是自己地头。
解释完毕,不要再问我为什么回来马来西亚了。
************************************
不过话说回来,澳洲是个拥有四季的国家。
风景优美,教育制度也非常完善,是个适合留学的国家。
不过。。。。报纸公布全世界教育费最贵的国家是澳洲。
所以要来这里留学真的是要花许多的钱。
而且我们的马币对比澳币有这么低,所以要有一定经济基础才能出国念书。
在此再次感谢我慷慨的老爸赞助我出国留学。感恩。
据我所知,要得到澳洲的PR有几个办法,在这里分享一下:
1.最简单的方法,嫁给Ang moh,你自然就可以成为PR 长居于澳洲。
2.你的另外一半是PR,结婚后你也可以成为PR。
3.技术移民,也就是说你是澳洲缺乏的专业人才,所以很容易申请到PR。
不过要达到一定的分数才能过关,比如IELTS 8分以上或更多。
4.商业移民,转移500万马币到澳洲布置参业或从事生意。简单来讲,用钱堆到你成为PR。
5.State Sponsor : 每个澳洲的州政府都可以赞助一定名额的技术人员申请PR。只要你申请到State Sponsor,你就稳稳可以拿到PR了。前提是你的职业要在澳洲政府的Short listing里面。
6.在澳洲就读超过两年,分数达到要求,不过申请的成功率相当的低。
还有其他方式我就不再这路一一列出来了。
***************************************************
曾经看过许多大学朋友毕业后为了澳洲的PR而奋斗,在等待的当儿有人兼职到侍应生。
运气好的等了一两年才申请到PR。
有些运气不好的只能在四处碰壁之后选择回国。
在澳洲,是人家选你,你是身不由己阿。

文章总结:

成为PR过后要怎样成为永久居民。这我真的不知道。
虽然澳洲的生活水平治安以及环境都比马来西亚好。
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拼搏,在这个不公平的国家还是有机会出头的。
前提是要够勤奋,有机遇,遇到贵人,人际关系好,懂得看眼色。
好像要符合好多条件哦!不过大家一起努力吧。共勉之。



Harryt30
20.45p.m.
2013.12.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