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529.冬至快乐之 - 达岛(Tatau)天恩庙拜拜

昨天刚刚回到老家达岛,我才警觉原来今天是冬至。
果然在外工作久了,对这些节日就没有那么注重了。
 我家每年都会自己做汤圆,从来没有miss过。
这就是我家的Home made汤圆,看起来会不会很诱人呢??
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吃汤圆,刚才只吃了两粒意思意思。
就像中秋节要吃月饼一样。:P
 早上醒来过后就去达岛唯一的大伯公- 天恩庙拜拜。
每逢过节我们都会去拜拜,这应该只有小地方还维持着的传统。
 我的生效 - 龙!
 拜拜用的金纸,这是我小时候常常帮婆婆做的事情。
我的手工可是很不错的用,不过现在都轮到家里的小瓜折了。
 在大伯公里面的壁画,妈妈在25年前曾经善捐从建大伯公。
所以名字都会写在这幅富贵有余的壁画上。
 今天从新画上去的神话人物壁画,色彩鲜艳。
 25年前的壁画,感觉像是历史古物。
不过明年新的壁画工程就会完工,过后就会像新的一样了。
 大伯公烧金纸的火炉。
 25年前旧大伯公的遗址。
 今年拜神的供品,有海鲜汤,鸭肉,咸水虾和其它等。
过后大家都上香祈求全家健康,生意兴隆。
婆婆折的金纸,小时候我也常常帮忙哦。
不过已经有好多年都没有折了,童年美好的回忆阿。



Harryt30
17.40p.m.
2013.12.22

6 comments:

  1. 王子,谢谢你哦!
    也祝你冬至快乐!嘿嘿。。
    过后就圣诞快乐!哈哈。。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名师,这里还有我美好的童年。跟你儿子想要的。。。

      Delete
  3. Harry 你好。
    原来达岛位于东马。
    我在西马住了超过半个世纪还没有到过Sarawak,只去过两次Sabah.

    在这里预祝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4. Mary,我就是要介绍给更多人关于tatau的一切。
    让更加多人知道tatau这个小地方。
    嘿嘿。。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