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537. Bintulu罕见大水灾,Tatau - 达岛能躲过这劫吗??

两个星期前我才写了Tatau水灾是家常便饭。
今天早上在Office吃早餐时,爸爸罕见地在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他告诉我昨晚Bintulu发生大水灾,很多达岛人被困在Bintulu不能回来。所以他们只得在Bintulu过夜。我真是乌鸦嘴一个。
 上图的大马路时TATAU - BINTULU主要的道路,水位涨得太快。很多人都来不及回去Tatau。
 Bintulu很多低洼地区的住宅区都严重进水,许多拥有4-5间房产的老板镇的事要头疼了。单单财务上以及事后清理的费用是十分可观的。贫苦家庭就更加雪上加霜,马年刚要到就迎接了这场大水灾,马年农历新年可能大家都是愁眉苦脸的度过了。
 加入我的小白被浸到这种高度一定死火。我个人预估时后修车场的生意应该会很好。
 Kampung地区就更不用说了,楼下的一层简直是不能住人了。之前看到Kuantan的大水灾觉得很震撼,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生在bintulu。
 家私沙发如果来不及搬走真的是血本无归了。
 
 地球真的生病了,还是人类惹怒了大自然呢??天灾发生的频率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严重。
Tatau的每次水位上升时,钟灾区一定是马来Kampung。这里的居民真的是可以用sampan当作交通工具了。希望不要再下雨了,不然我家前面的大马路也快要进水了。希望水快点退,不然大家又要面临财物上的损失了。
***********************************************
小时候无知的我有点喜欢水灾,因为可以停课又可以玩水。长大后才知道水灾的严重性,真是为自己的无知以及天真感到惭愧。天灾是不可避免的,只希望不要有任何的人命伤亡。大家一起祈祷不要再下雨了。不然马年的新年真的有可能是水上新年了。人民的政府,希望你们这次行动要快,不要让你多灾多难的老百姓承受更多的痛苦以及失望。



Harryt30
20.40p.m.
2013.12.30



8 comments:

  1. 愿一切平安,新的一年,更多的幸福,更少的烦恼 :)
    水灾一直在重演,政府和人民也应该更重视完善的排水系统和赈灾的筹备。

    ReplyDelete
  2. 难得林小姐会post comment给我。希望我们一起幸福吧!嘿嘿。。我们努力赚钱,以后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

    ReplyDelete
  3. 错字酱鬼多。越写越马虎。。。。。好心用心一点啦

    ReplyDelete
  4. Anonymous:知道啦。人有错手,下次会注意我的错字的。

    ReplyDelete
  5. 新年来咯,大家要平安。地球真的生病了,病得很重!

    ReplyDelete
  6. 所以我们要爱地球,爱护身边的人,及时行善阿。

    ReplyDelete
  7. 原来是Bintulu 人,你好你好,我是诗巫人,留意你的blog 有一阵子了,祝你新的一年股市大赚,从你那里学到很多,加油:)

    ReplyDelete
  8. 谢谢你的关注以及祝福,很开心我的分享能让你学到一些新东西。共勉之。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