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532.养颜美容之燕子的口水 - 采燕窝记 + 圣诞节快乐

今天是圣诞节,在这里祝福大家圣诞节快乐。
也祝福我们在一起25个月快乐。
不过我家是没有庆祝圣诞节的,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看着我全副武装,你们应该知道我要做什么了。
就是去采燕窝,燕窝粪便很臭。所以需要用口罩遮住鼻子,
不然嗅到了过后说不准会晕倒。
 这些就是住在燕屋里面的屋燕。
 因为这间燕屋才开始不久,所以飞进来的燕子不是很多。
 今天的收获,只有几百grams而已。
************************************************************
话说去年我曾经跟着爸爸的朋友去海边附近采燕窝。
那边的燕子真的很多,下面的照片会告诉大家一切。
 看到天花板上的燕窝,排满了整个方盒。
 我们所吃的屋燕就是从这里摘下来的。
 燕子的燕子蛋,每次它们回家都会发现自己的屋子不见掉。
自己的孩子也转到了另外一个窝。好可怜哦!
 两年前采到的燕窝。
 只要经过人手处理,这些毛燕就会变成了我们在药材店看到的燕窝啦。
 纯白无暇的燕窝,这种品相的燕窝相对的会卖到比较好的价钱。
 上面的这一盒就是天然的洞燕,所以颜色有点黄里带红。
而且吃起来的味道有股鸡蛋味,嚼劲也比较好。口感师足。
这些白色的燕窝就是屋燕了,白白的跟洞燕相差很多。
不过口感上就相差了很多,但是价格会比洞燕便宜很多。
是逢年过节很好的送礼佳品。
大家对燕窝有兴趣的话可以留言或Facebook络我哦。
**************************************************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如果你们在8年前投资燕屋。
那将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因为经过8年的养殖,燕窝的产量应该会很可观。
不过现在的燕窝供多于求,再加上一些政治上的因素。
毛燕的价格下降了许多,如果马来西亚的燕窝能大举出口中国的话。
那么马来西亚燕农的春天应该就要到了。
不过这个让人期待的日子还要等上好几年也说不定。
证明了"MALAYSIA BOLEH"!!


Harryt30
19.02p.m.
2013.12.25

3 comments:

  1. Sharon!! Merry Christmas to you too!!

    ReplyDelete
  2. 你家是从事养燕业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略有参与,不过都是小打小闹。
      认识很多养燕的叔叔伯伯。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