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531.书中自有黄金屋 - 阅读是优质投资!!藏书逼近200本大关。

这是今年第三次回来达岛,每次回来老妈都会叫我收拾东西。
自己我要下手的就是我从11岁开始收集到现在的藏书。
PS:10岁那年我老家发生了火灾,所有所有的东西都化成了灰烬。
经过半个小是的努力,终于把所有的书排得整整齐齐。
戴晨志老师的书我从18岁一直看到现在,是自我激励型的书。
那时去领进的书摊买12块1本,24块3本的书来看。
所以买了很多他的翻版书,上了大学后就开始去popular支持正版了。
以前要考试前都会很压抑,是它的书配我度过了许多难熬的时光。
也使得我在为人处事,心态以及思想有了很大的改进。
不知不觉,7年的时间我大概买了他35本作品左右,也算是重视fans了。
魔戒三部曲是我二姐在我高二时卖给我的。
虽然已经翻译成了华语,但是我还是看到朦喳喳,
只知道大纲是哈比人跟魔戒的故事。
但是,感谢姐姐买了世界名著给我,让我开拓自己的视野。
知道西方的名著是怎么样的!!
Harry Potter系列是我中学时代最喜欢的读物。
我的英文名字就是因为太喜欢哈利伯特所以才叫Harry的。
它的7部电影我也全部取戏院捧场,没有一集miss掉。
8 - 90年代的我们可以说是看着Harry Potter度过我们的童年以及中学。
可说是影响力非常大的故事系列。
记得达文西密码在几年前风靡了全球。
我也跟风买来看,是很不错的小说。
过后我还陆续买了几本Dan Brown的作品。
是我藏书里为数不多的西方小说。
记得2005年第一次看了痞子蔡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真的是被他感动到了,所以去到KL读书后,也收藏了几本他的作品。
中学时代我是S.H.E的疯狂粉丝,大部分关于S.H.E的书籍我都会购买。
真是年少轻狂的年代。
回头一看,发现自己真的买了好多自我激励的书籍。
除了戴晨志。我还买了何权峰以及吴若权的书。
可能我的正面能量都是从这些书籍得到的。
大学时期,开始对商业感到兴趣。
所以买了上述的几本书充实自己,不过最后看了大概20%就不了了之了。
以后有时间真的要努力看回这些书。
Form 3之前,因为还没有接触到网络文学。
所以我偶尔还会看一些爱情小说。
现在回想起来,故事来来去去就是有钱人爱上穷人。
然后结局就是主角们都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
Form 3过后就很少看小爱情小说了。
这些就是我藏书的其中一部分,看了好友成就感。
以后买了屋子后,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有个书房!
摆放自己全部的书籍,50年后的藏书应该会很可观。
去年毕业进入社会过后,我的阅读方向就转移到投资理财类。
篮球界的篮球之神是Micheal Jordan,
永远的歌神就是Micheal Jackson,
这个时代活着的股神就是 - 巴菲特啦。
他的价值投资法受到许多人的推崇,我也从中学习量多。
上面这本书是10月在台湾买的,分上下集。
现在看了这么久,才看了100面,真的是要限定自己花时间去阅读。
因为阅读是最好的投资,脑袋里的知识谁也偷不走。
而我的藏书就是我珍贵的资产,我会好好善待它们的。
现在仔细数一数我已经有150多本书,接近200本了。
看来我从小到大花在课本以及阅读刊物上应该是破万了。
大家一起努力阅读来充实自己。投资自己吧。


Harryt30
19.15p.m.
2013.12.24

4 comments:

  1. 哇!那么多书,心灵上一定很富足。

    ReplyDelete
  2. 我在努力让自己心灵以及资产上的富足。

    ReplyDelete
  3. 水星也很喜欢Harry Porter,刚开始时只是看电影,看到第三集时,觉得电影的剧情好像很多部分都链接不起来,然后才听到朋友说是因为原著太长的关系,为了拍成电影就必需删减很多书里的剧情。于是,为了了解故事,水星就开始读这个系列,书真的是精彩很多 ^^

    拥有私人的书房也是水星的理想之一,虽然目前已经有一千本以上的书,不过大部分是漫画,呵呵,没有Harry那么有文化 :)

    ReplyDelete
  4. 漫画也是藏书的一种啦。
    我相信水星10年后的一定有能力买大房子。
    然后再安置一个书房。那时一定要请我去参观。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