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510.我的家乡 - 不为人知的小镇 - TAK TAU ==〉TATAU 达岛

最近同事问我的家乡在那里。
我就告诉他们我来自Tatau,Bintulu。
全部人听了一脸茫然,还以为我在骗他们。
所以我今天就要在这里介绍我的家乡Tatau-达岛给大家。
Tatau位于bintulu以及Sibu之间。
驾车去Bintulu大约60km的车程,到bintulu机场30分钟的车程。
********************************************
很久以前有个笑话形容tatau这个名字。
以前这里只有土著,很少华人。
所以当人们经过这里问这里叫什么名字。
当地人都说Tak tau(不知道),久而久之这里就变成Tatau咯。
言归正传,这座庙是我们达岛唯一的大伯公庙。
阿公在25年前捐钱建大伯公,过后我母亲就怀上了我。
所以公公一直以来都很疼爱我,说我是大伯公恩赐的孙子。
所以我常常去拜拜,祈求平安。
我们这里比较特出的地方,有两座长得很像乳房的山。
所以我们都叫做奶奶山。不过有点不balance。哈哈
超级kampung的画面,城市的小孩应该是看不到了。
在河边洗澡和洗衣服。
有一手歌的歌词是这样的。
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
很符合我们这里。
不过因为过度的伐木以及工厂的建设,河流以及空气都已经被污染了。
可见高度的发展还是会毁坏大自然的。
风景如画的黄昏河岸,是我土生土长家乡。。
Hulu那里有kayu balak,每天黄昏都会听到这些大船运着balak去加工厂。
这也是我从小到大都会看到的画面。
靠山吃山,靠谁就吃谁。我们这条河就叫做SG.Jantan.
在向sungai betina在那里呢??
因为是小地方,所以到处都会看到斗鸡。
新年的时候就是它们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当然运气好的话就可以赢钱咯。
在这里告诉大家在Sarawak,bintulu的某个角落有个小镇叫做tatau。
也是养我育我的地方。
长大了,年轻人都出外谋生了。我一年也就回去那么几个星期。
但是落叶始终要归根。这里就是我的根。。达岛。



Harryt30
22.20p.m.
2013.12.02

5 comments:

  1. 夫人:照骗是会骗人的。哈哈。。

    验光师:可能是我住了太久,我不会鼓励朋友来这里旅游。最两天一夜就足足够了。

    王子:拍照拍得好!哈哈

    ReplyDelete
  2. 先看你的股票讲解,再看回你的Blog。 你跟我老婆是同乡呢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