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567.农历新年快到了,你换新纸钞了吗?你准备包红包了?你准备好输赢过了吗???

话说距离农历新年只有9天而已,一年很快就这样过去了。今年新年只能拿2天的假期,也就是29和30号。工作之后真的是身不由己阿。记得小时Harry最喜欢新年了,可以拿红包,穿新衣,喝汽水,吃肉干,还有玩21点,简直是天堂般的日子。长大后对新年也没有什么期待了,开始觉得新年好多事情要做,打扫家里,洗地板,装饰家里,好像有忙不完的事情要做。难怪小时候大人们听到新年就摇头,现在我终于明白他们的心情了。

 今天中午吃好午餐后,Harry就下到楼下的Branch准备换新纸钞,哪知道前面已经排着长龙。等了大概30分钟,前面还是那样多人。刚好Harry的直属上司也在前面排着,善良的他就说帮我换,叫我回去Office继续工作。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他才上来把新纸钞拿给我,换个纸钞都要接近2个小时,不知道是人太多呢?还是服务人员手脚慢???
 这张照片是在google下载的,不是我的钱,请不要误会。不过每当嗅到新纸钞的味道是,心情就会跟着好起来。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呢?小时候Harry最喜欢新钱了,每次收到红包的时候都把新纸钞珍藏起来,不过等到没有钱的时候还是会用掉。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样呢?
 今年各大银行的红包袋,你们喜欢哪一个款式呢?我姐姐的兴趣之一就是收藏红包袋,到现在应该收集有上100种款式了。红包袋那么多,当然是用来包给父母以及小一辈们。虽然Harry还没有结婚,但是去年已经开始包红包给堂弟妹以及侄子们。小时候同辈的哥哥姐姐们一开始工作,就会包红包给我.所以我开始工作后,也维持了这个家族传统,也会包红包给父母,公公婆婆,以及堂弟妹们。身边的同事更加无厘头,叫我快点结婚然后包红包给他,真是败给了他。
 新年一到就要忙着办年货,大家都准备得怎么样了?还好我还没有成家,所以暂时不用办年货。通常只是买一些肉干回家。
从小我就爱吃肉干,但是却从来没有买过。一直到去年买了我来也和美珍香回家,我才知道肉干原来是这么贵的!今年百物涨价,肉干你千万不要涨阿!
 新年当然少不了赌博,我们家里都会跟小孩子们玩21点。一场RM1,大人当然可以压多一点。小孩子永远都是最天真可爱的,我们可以轻易从他们的脸上看出牌的好坏。不过我家的小孩永远不会输钱,因为婆婆大伯叔叔一经过,每个人就给各5块10块,小孩子的赌本怎么赌都赌不完。不过我们在家只是小赌怡情,输赢都是分给自家人。大人们常说,只要不要出去赌博就好,因为外面人心险恶,被人老千了都不知道。
最后祝福大家福到财到,提前祝大家马年行大运!


Harryt30
20.28p.m.
2014.01.22

25 comments:

  1. 大头也很喜欢肉干,还没有买啊。。。
    来吧,21点,大头也要去H@rry家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还没有买,想到肉干我就流口水。
      好啊,我家在tatau。你搭airasia过来吧。哈哈

      Delete
  2. 自己做肉干比较节省:)

    不过,我也还没有试过自己做肉干: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了还想称赞yy很厉害。再看第二行我。。。。不过现在的人贪图方便,应该很少人会自己做肉干了。

      Delete
  3. 哈哈,肉干我以前也很喜欢吃,不过现在鉴于健康理由不能吃了~。~
    不过肉干确实太贵,PE高过40,买不过(怎么说到好像股票那样=.=),只是肉他们买回来我相信应该不用多少钱,但是却卖几十块一斤,赚死他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虚空兄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咯。 你跟yy合伙开肉干店吧。哈哈。我一定捧场。

      Delete
    2. PE 40,怎么算哦?? :p

      Delete
    3. 是咯。虚空兄是用那一间肉干店算的PE呢?harry 也很好奇。

      Delete
    4. 我胡说罢了啦,不要太认真XD,只是比喻他贵40倍罢了~。~

      Delete
    5. 让人失望的答案啊! @.@

      Delete
  4. 我听说现在可以买生的肉干,自己放进烤箱烤就可以了。很便宜,一公斤大概30块,比起一公斤100块,便宜3倍哦 !所以我也开始找哪里有卖。puchong有卖,可是很远我在找附近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口感会不会比较差呢?你家那么远,去哪里都很麻烦下。新年有机会去你那拜年。

      Delete
  5. 肉干,’牙故‘ (对不起,不会写,哈哈)新年一定要吃,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华人新年一定要吃肉干就对了。这个月肉干的销量一定很好!

      Delete
  6. tatau是那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头,tatau是我家乡。我在blog里有介绍过。在510, 519以及537篇的post有介绍到我的家乡。

      Delete
  7. 我已经叫朋友帮我买新永香的肉干带回怡保了!
    同样的价钱在新加坡买可能只有1/3的分量,而且也不觉得会比马来西亚的好吃~
    剩下来的钱可以拿来包红包;今年要开始派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肉干价钱虽然很贵,但是demand还是很多下。谁有计划开肉干店阿?

      Delete
  8. 非常喜氣洋洋,很有新年氣氛的一篇文章。
    先祝Harry新年快樂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提前祝贵夫人新年快乐。期待你分享你的新年post。

      Delete
  9. 包红包也是水星小时候的工作,而且妈妈会特别叮嘱要分“等级”的,同样数额的红包就用同一款红包封方便辨认 >_<

    小时玩21点,一般是几毛钱而已,五毛一块算“大户”了,现在波特想玩水星也奉陪,不过一场五块唷,呵呵呵。

    祝新年快乐,享受还可以收红包的日子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星,我小时侯主要工作是收红包吧了。哈哈。大头已经说要join我21点了,加上水星就3脚了。多几个blogger就可以开桌了。

      Delete
    2. 呵呵呵,没问题,开抬搓麻将也行。我们这样明目张胆约赌,不懂会不会被警察叔叔捉去剃光头 ^^

      Delete
    3. 麻将我也OK。是有点明目张胆了点,不过警察叔叔应该不会看华文。会看的说不定也要来参一脚。$_$

      Delete
  10. 我身体的状况欠佳,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未有效果。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经朋友介绍下,来到了这家就一次于了宝宝,无比开心呀,在这里的保姆服务,医生服务都很好,还有出租车载送服务呢,给的建议照顾小孩的方式都很有专业,谢谢诊所的爱戴,幸苦你们达成我们的心愿,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 想有个双胞胎宝宝都不知是问题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