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547.你比他早,他比你早,我要比谁早呢?早起的鸟儿真的有虫吃吗??


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是真的吗??在这个节奏步伐越来越快的时代,大鱼吃小鱼已经是过去式,现在已经步入了快鱼吃慢鱼的年代。大学生满街走,硕士也不再是稀有动物,时不时还会跳出几名博士。所以我不能担保早起的鸟儿一定有虫吃,但是迟起的鸟儿一定是会被早起的鸟儿给超过。

Harry是个超级Kia Shu & Kia Si的人,所以每次去机场的时候都会提前2-3个钟头出发。到机场的时候还有1个小时多的充裕时间。老爸常说,搭飞机是人等飞机而不是飞机等人。所以经常都会唠叨我,叫我快点准备好一切,早早去机场。Harry在2009年去台湾的时候,在飞机起飞前的30分钟才check in.进去的时候大家已经在登机了。这次经验真的太惊险刺激了,所以我是一点都不想再经历了。Harry宁愿当早起的鸟儿早早去机场,以免发生任何突发事件时还可以准时登机。你们呢?通常是last minute到机场?还是跟我一样也是早起的鸟儿??
昨天Harry说到这几天KL非常塞车,所以今天我提早出门,6.45a.m.就去等巴士。不过还是慢了一些,巴士就在我面前经过,所以我只得走到巴士起点站对面的LRT Maluri等巴士。7.05a.m一上巴士,里面已经没有座位了。等巴士经过Pudu时,外劳已经站满了巴士。所以我早,还是有更多人跟我一样早。不过Harry也庆幸自己有提前出门,不然等到下一班巴士,我就准备成为沙丁罐头里面的肥鱼了。
晨读是我中学到大学都想做的事情。但是我一直以来都是屡战屡败。尝试了数十次,只要在FINAL EXAM是成功过几次。不过我身边却有成功的例子,我堂妹就是因为每天晨读而在去年的PMR考到了8A.她在Form 1 - 2时的成绩应该是前10名,但是Form 3 开始晨读过后,成绩突然爆发,在最后几个学期考倒了第一名。最后还成为了女状元。这个例子证明了早起的鸟儿真的可以考到8A.前提是你要耐得住寂寞以及拥有非人的毅力。
最后要谈到的就是股市啦。其实Harry在2010年的时候就在OSK银行开了一个share trading account。不过出国过后就不曾动过这个户口了。股市在那时的指数是1400点左右,如果在那时候进入股市的话,现在的身价应该是翻一翻了。不过千金难买早知道,所以现在开始努力也不迟。我的一位长辈是在2009年开始踏入股市,也是在一个黄金的时机走了进去。他在2009年以20块左右买进Digi,过后在digi split 过后一直持有到现在。股息回酬真的是非常可观。所以希望Harry手头上的股可以Hold个10年,以后就可以靠着股息过日子了。



Harryt30
20.45p.m.
2014.01.08

13 comments:

  1. 大头也比较喜欢早到,不然一路上都觉得很rush的感觉,超不喜欢!

    ReplyDelete
  2. 我突然感觉到,住在山卡拉真的太好了啦!

    ReplyDelete
  3. 大头:你的pattern跟我一样,我宁愿等人,也不喜欢别人等我。但是我真的很讨厌那些迟到的人。

    ReplyDelete
  4. 我上班天天迟到~。~
    因为我是故意申请迟到的,与其跟人家斗早,不如跟人家斗迟,看谁比较敢迟到~。~
    蓝海策略~

    ReplyDelete
  5. 名师:不要一直这样酸我哦!我会抓狂的哦!

    ReplyDelete
  6. 第一天:你这招我学不到了。我老爸会杀了我的。

    ReplyDelete
  7. 我的性格和你差不多,宁可早到,也不要last minute才来死命冲。

    ReplyDelete
  8. 精彩的人生:英雄所见略同阿!不过我身边就是有不见棺材不掉泪的朋友,最喜欢做last minute的事!给他们气死。

    ReplyDelete
  9. 我做东西都是喜欢提早完成,不喜欢last min 赶工。

    连我写稿,都是早早写,定期提早给稿的:)

    ReplyDelete
  10. YY:我其实写blog也想存稿的。说到自己好像大作家。不过工作很忙,通常是在晚上回到家。写出自己今天想到的题材,过后花半个钟头到1个钟头完成。就post上来。如果有时间会尝试存稿,那样就可以写出更加有水准的文章了。

    ReplyDelete
  11. 我也不喜欢赶时间的感觉, 心跳加速, 紧紧张张, 总之不爽, 我喜欢时间充裕, 放松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阿,我跟你的感觉一样。但是有时林小姐就是很摸。没眼看阿。

      Delete
  12.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就是Adonis,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所以很多小婴儿死。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这样可以保证成功,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找代孕机构前,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 我结婚了好几年,一直都不孕的状况中,后来很幸运地遇上了他,在这有最精准快的服务,应用先进的辅助生殖技术来解决,多种代孕和捐卵套餐哦,而且可以自由选择呀,如5次不成功会100%退款,但这里确保的是保证率100% ,也不用另外支付的,价格方面超优势的,真心推荐你们彼奥医院哦~~~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