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832.中秋佳节庆团圆,可惜马来西亚没有Public Holiday。

今天对世界各地华人子弟是个特别的节日,那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小时候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因为可以跟一帮小朋友提着灯笼到处走。那时候我还会要求家人买“龙型”的灯笼给我,因为本人的生肖是龙。提着龙型的灯笼走在人群里让我感觉很拉风,可是上了中学之后我就很少提过灯笼了。

人家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而且中秋都是要庆团圆,但是在现在这个社会,一家人都在五湖四海不同的城市,国家工作。除了农历新年之外,我认为其它节日是很难把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所以今天千万要记得打电话回家问候家人,让思念我们的父母可以跟我们聊聊天。(通常部分的孩子出了家门就忘记打电话回家的,我偶尔也是这样,不良的示范,大家千万不要学我)

话说一些华小以及独中都会向教育部申请假期,这相信会是很多学子们期待的事情。不过今年的UPSR明天(9月9号)就开跑了,相信很多六年级的同学们都没有什么心思庆祝中秋。所以我在此祝福6年级的学子们考试顺利,吃了月饼考取好成绩。真是可惜中秋节不是Public Holiday,不然我们就可以赚到long weekend了。

自从中学毕业过后,在外读书的我对节日已经没有什么概念了。因为没有家人在身边,对我来说佳节就是普通日子而已。记得有一年的中秋节自己一个人读过,我就应景买了一粒月饼给自己吃,感觉有些凄凉。不过出国读书认识了一帮朋友之后,我们都会在各种节日举办“大吃会”。我们一帮在国外的游子们就可以一起庆祝佳节,吃喝玩乐样样俱全。所以到了现在我还是会很怀念大学读书的时光。

所以我在此祝福各位中秋节快了。记得抬头看看天上的月亮,和家人聊聊天,而不是一直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哦。




Harryt30
08.30a.m.
2014.09.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