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857.2年内上涨了233.33%的。。。。。Parking Fee!!!!!

大家第一眼看到标题以及上面的图表的时候,会不会又以为我要写股票相关的文章。其实我今天要写的题目是Parking Fee - 也就是停车费。

我的工作的地方在Jalan Tun Razak,停车场就在公司旁边。记得12年12月刚刚加入公司的时候,Parking fee是RM3.00.那时候我还没有买车,所以搭乘了Public Transport 一年左右。去年12月买了我家小白,所以我开始驾车上班。那时候的Parking fee已经涨到了RM5左右。

12月的时候再次上涨到RM6,今年农历新年后就变成RM8了。那时我就在猜想Parking fee下次涨价会是什么时候??果然今天驾车来上班的时候,Parking的外劳久告诉我明天Parking fee会变成RM10。天啊,不到2年的时间Parking fee涨了233.3%,未免太恐怖了吧。假如这块地是我的,我就发达了。或者我买的股票有这种上涨速度,我睡觉都会笑醒来。

假设1个月工作20天,我没有算车油费,单单驾车去公司都要RM200了。这个停车场大约可以停500辆车,所以停车场老板一天就可以赚进RM5000以上。一个月最少RM10万的收入,果然有地有就是大赢家。

我的涨薪跟这个停车费一比,简直是蚂蚁跟大象的差距。人人都说养车贵,但是买车的人从来没有减少过。因此停车位也变成香喷喷的,人人都抢着要。Demand more than Supply,Parking fee不起才怪。所以还是要努力投资理财,这样才能打败Inflation 以及这块地老板的剥削。你们又有什么惨痛的经验分享呢??明明知道很贵,很伤,但还是要把钱送给停车场的老板,THIS IS LIFE。。。。。



Harryt30
19.12p.m.
2014.09.30




9 comments:

  1. 要踩滑轮去上班了。。。 ╮(╯▽╰)╭

    ReplyDelete
  2. 呵呵,自己开公司在不用parking fee的地方就好了~,~

    ReplyDelete
  3. 我在吉隆坡金三角上班parking fee比你好不了多少。。。。。还它X的塞车。。。

    ReplyDelete
  4. 2008年,我朋友公司technip有提供parking津贴,不用负担。现在应该还有吧

    ReplyDelete
  5. 我2个月前也是在jalan tun razak 上班的, 哪里还有 rm5的歌唱呢?我的前同事一天的停车费(有屋顶的)都要 RM 22 了。其他的同事免费,illegal parking - park around the embassy ....... pity them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