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827.投资路上的“贵人”何其多,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别人“贵人”的一天!

我们人生在世,不论是在职场上,情场或者投资路上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以及失败。不过我们或许会因为某一个人的一句话,一个建议,或者是小小的帮助而来个大逆转,最后因为在这些“贵人”的提点之下功成名就,站在金字塔的巅峰发光发亮。所以我一直都心怀感恩,感谢那些曾经不经意帮助过我的人,也感谢那些扶持我度过难关的朋友。
在投资这条路上,其实我也遇到了不少的贵人。2012年11月刚刚步入股市的时候,什么都不懂,靠的只是运气。身边的一位同事- Yeong在12月头的时候告诉我AXIATA以及PAVREIT不错,我随便研究了一下就买进了这2间公司(很幸运当时买在了低点)。2间公司都让我在半年之内赚取了15%以上的盈利,而且也获得了不错的股息。

过后我在2013年8月多开始阅读投资Blog,发现了许多前辈们精彩的分享。也看到了许多年纪轻轻就在投资路上开番的同龄人,他们精准的眼光以及无私的分享真的让我获益良多。所以我在去年11月底也从新回到了Blog的大家庭,开始了自己的投资分享之路。让大家看到我在投资路上的酸甜苦辣,也希望让新加入投资的朋友可以少走一些弯路。

我现在买进的MITRA以及PJDEV都是因为看到了Ah Boon前辈的分享,因此真的非常感激他。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博友们,例如YY,虚空兄,gwj23, 十面埋伏,水星,walker等人。我组合里部分的公司都是因为他们的分析以及分享才买进的,这也印证了“有钱大家一起赚”的人生大道理。

此外,股神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帮助了全世界许多的投资者,让他老人家有着无数的跟随者。而冷眼前辈在马来西亚也是拥有着广大的信徒,大马股市更因为他出现了“冷眼效应”。所以说他们两位成千上万人的“贵人”,也是投资界的泰山北斗。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所谓的厉害,就是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会有一点点差别。

我希望在接受到这么多贵人的提点以及帮助之后,我也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其它人的“贵人”。或许有人会笑我不自量力,异想天开。但是我坚信一句话,“苦心人,天不负”。现在趁着年轻努力不断充实进修自己,为自己将来打下坚固的基石。时间足以证明一切,我会一步一脚印地走下去。共勉之。


Sharing is Caring.



Harryt30
21.30p.m
2014.09.04

16 comments:

  1. harry哥,你也是我的贵人之一,很贵的那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了很窝心,有你们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的。
      如果MATRIX起到RM4,我应该会变得更加贵。哈哈。。

      Delete
    2. 为什么你们的谈话好像有点gay ~

      Delete
    3. 我是有老婆的人,jim yuet兄千万不要误会阿。
      以后我会收敛的。哈哈。。

      Delete
  2. 看见我名号就浮上来支持下你。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要多提到你,你才会浮出水面阿。哈哈。。

      Delete
  3. 虽然没做过什么,不过榜上有名了,心虚中。。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大脚来的,一定会入榜的。哈哈。。
      间接帮你打了广告。

      Delete
  4. 其实Harry兄也是我的贵人啊!我每天阅读你的作品,从中学到不少投资的技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天都阅读我的作品,真的是很感激你的支出。
      没有让你亏钱就好。:P

      Delete
  5. 你,yy和第一天大大等(还有很多啦)都是我的贵人哦
    谢谢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拉多多肯定不是。。。
      多啦啦

      Delete
    2. Rachel, 不用客气。助人为快乐之本。共勉之。

      Delete
    3. 多啦啦,不要这样说。
      大家都是互相学习嘛。嘿嘿。。

      Delete
  6. 说起来你是我在找老虎股的资料时看到的第一个博客,再从你这里去到第一天和歪歪那里,我的贵人呢,感动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我现在已经没有持有老虎银行了,进入这个圈子之后自然而然会认识到更多的blogger。
      一起加油。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