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856.长期持有的威力你懂吗?? 组合TAMBUN突破历史新高RM2.62!

马来西亚的房价不停在上涨,槟城近几年的上涨速度更是名列前茅。所以我就在今年2月尾买进了槟城的产业之星 -TAMBUN。虽然Tambun的股价在2013年已经上涨了100%,但是好股不怕买在历史新高。买进的原因是觉得它的股息不错,而且发展可负担房屋这一块更是受到我的青睐。此外今年Tambun也不断买进新地皮,现在也成为了Penang的“地库王”。未来发展的潜力可说是钱途无量。

话说当初我买进的时候还没有认识冷眼,所以不知道冷眼前辈是30大股东之一。不过知道后也很开心自己跟这位前辈的眼光相同,可以一起持有TAMBUN。或者说我应该感谢冷眼前辈???因为是“冷眼效应”使到股价飞涨??其实只要是会赚钱,会派股息,前景良好的公司都可以买进。而Tambun就是可以长期持有的好股之一。
TAMBUN是我投资组合持有第二多以及第二久的产业股,我从2月尾就不停进货到7月左右。买进的时候就决定长期持有,也因为亮丽的业绩以及前景让而持续加码。因此平均价格被我从RM1.80拉高到RM1.985,不过也因此让我小赚了一笔。

持有至今已经有7个多月,股价在今天突破了RM2.62,Paper Profit高达32%。虽然跟很多“牛股”比差了不少,但是我还是很感恩可以持有一间盈利超过30%以上的公司。RHB的目标价格是RM3.00,还有不少的上涨空间。我会耐心的等待,慢慢等到它到价。过后Target Price又会继续被调高。。。嘿嘿。。。

就让TAMBUN成为试验“长期持有”的白老鼠。看我持有1年以上会有怎样的return。。。共勉之。





Harryt30
20.37p.m
2014.09.29


14 comments:

  1. Replies
    1. 其实我也被套住了,不过我已经把它定义成短期投资/投机。
      所以亏钱也是活该。长远来说我认为还是有“看头”的。投机取巧的人永远不会少。
      今天就是最好的证明。

      Delete
  2. Replies
    1. MATRIX是我的组合老大,所以你就知道我有多看好matrix了。
      我的blog里有许多关于matrix的文章,你可以去读一读。
      而且我从去年11月就开始买进,所以平均价格还蛮低的。
      因此我不怕股价短期内的浮动。

      Delete
  3. Replies
    1. Mitra如果你半年前买进,你应该赚了不少。
      不过最近它在业绩公布之后进入调整期,所以可能要持久多些时间才会看到它的威力。
      但是我本身还是很看好mitra的。

      Delete
  4. 楼上3位你tm把harry哥当什么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好奇他们是不是串通好了。哈哈。。
      不过以上是个人的看法,亏钱了他们不要找我就好了。

      Delete
  5. 恭喜~我也刚拿到股息~ 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它下一次的股息会让我们更加爽。哈哈

      Delete
  6. 你好,
    不好意识打捞你,想了很久才敢写这封信。
    我一路来,都有在你的部落格“潜水”,看到你有研究一只些建筑股,也因为最近,我进了一只CRESBLD 8591,,看到他的计划和现金流也ok,就进场了。现在看到他的股价不知何故下调,1.62到1.49 。信心有点动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看错吗?想看看其他人的看法,爬了投资论坛,好像没有人讨论这只股。所以,就冒昧请问你的看法,希望不会给你添麻烦。
    千万的感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其实我本身对这支股也是一无所知。所以不能够给你太多的建议。
      今年很多投行都说会是建筑领域的牛年,因为许多大型的建筑合约将会颁发。
      所以我才买进Mitra,本益比大约9.8算是还可以。
      可是我看到它的EPS在今年跟去年相比跌了很多,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本身应该不会买进,除非它有获得非常多的合约又另当别论。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