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854.现在是科技的年代???还是Service-服务的年代???

上个星期最轰动全球的大事件之一莫过于Alibaba - 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第一天IPO就上涨38%,从USD68 上涨到USD93.89。虽然现在的价格小小回调到USD90.46,但是Jack Ma - 马云也成为了中国新一代的首富。所以现在好多人都说科技领域是大热门,包括了Facebook,Amazon,Google以及其它等。仔细一算,这些科技巨擎都是全球最大市值公司排行榜上的常客。

几千年前,我们人类做买卖都是“以物易物”,也就是所谓的System Barter。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发展。我们现在又是什么年代呢??仔细一想,这些科技公司到底做一些买卖呢??它们提供的其实就是Service - 服务。

Google提供了搜索的服务,让我们可以在网络世界寻找到我们要的资料。可以说没有了Google,很多人或许不能够大学毕业。(这只是严重的说法)

FACEBOOK提供了我们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在网络上跟其他人联络交流。这何尝不是一种网上服务,现代人没有了Facebook真的会生不如死。(我好像也是其中一份子)

而最近火红的ALIBABA - 阿里巴巴又提供了什么服务??它提供了一个平台给全世界的买家以及卖价,让他们可以轻易买/卖货物。也造就了许多的千万富翁以及亿万富翁。这就是Service的威力。

马来西亚非常出名的JOBSTREET也是在卖着它们的服务,那就是帮助大家找工。然后从中获取佣金,澳洲类似的公司就有SEEK。2005年上市至今,上涨了660%左右。我的EX-Housemate是澳洲的PR,他在这支股上赚了不少钱。


我老婆努力这么多年成为药剂师,其实她也是为客户们提供服务。为它们解除疑难杂症,使顾客们获得医药健康上的帮助。现在这个年代,产品其实已经变得不重要。只要你的服务沟贴心,购水准,让客户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们就会心甘情愿地掏出自己的钱买下你的产品。所以从以前就有一句话,

顾客就是上帝,顾客永远是对的。


现在很多人出来创业都是涉及到科以以及服务的领域,我也在注意这方面的走向。其实我现在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文章以及心得,这何尝不是一种服务呢?只不过我的服务现在“暂时”是免费的,未来我希望自己可以靠这种分享赚钱。有朝一日成为一名业余作家或许是不错的副业哦。。。。你们觉得呢??





Harryt30
21.15p.m.
2014.09.27

2 comments:

  1. Harry哥,你也在服务我们啦,用文章服务我们。看完了可以点击一下平,就有钱收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还没有放google ad,以后再看怎样吧。嘿嘿。。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