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851.Dividend-股息的威力你了解吗??一年10%的股息不是梦!!

很多人投资股票都是为了快速累积到更多的资金,希望自己可以在短期内得到丰厚的资金增长。我刚刚开始投资的时候也是为了快点看到钱进来,但是随着经验的累积,我发现股息 -Dividend也是非常重要的。油气股是我去年的最爱,但是它们都不会派发股息。所以今年油汽股已经被我完全抛售,希望买进更多有股息的好股。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IPO的时候买RM2.20产业股MATRIX.他在2013年的股息是35.5仙。所以2013年的股息高达16%。所以MATRIX是我组合里负责提供稳定收入的主力。今年分好红股之后预测股息会是15 - 16.5仙,  以我买进的价格来计算,我的股息大约有6.2%. 远远比很多马来西亚上市公司好上很多,而且今年Matrix的涨幅有30%+++。如果今年的涨幅+股息达到50%的话,这种好股不持有难到要卖掉????所以证明了高股息的好股也可以有快速的资金增长的。

大象股BAT今时今日的股息是RM2.99左右,假设你在几年前Rm30就买进。现在的股息就是10% per annum了。因此长期持有的威力是不可被忽视的。前提是你能够持有这么久。很不幸的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所以靠股息发达的人是有的,但是就是少数那几个人咯。

很久以前有人告诉过我股息可以达到50%,我听了觉得是骗人的。Dividend 怎么可能会到50%???但是接触股市久之后,我才知道这是可能的。举个例子,几十年前买进Maybank的话,2014年大约派发50仙左右的股息。经过几十年数次附加股以及红股以后,持有这么多年以上的平均价格可能是Rm1???那么50%的股息为什么不可能呢???因此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培养出几支股息50%的奶牛股。大家一起加油。


Harryt30
21.00p.m
2014.09.24



10 comments:

  1. 这个冷眼前辈的计算法,是我唯一不认同他的地方,我觉得这样算股息法有点自欺欺人,虽然说几年前买1块,现在股息20sen,好像有20%股息收,很多,但是股价明明变成10元了,其实股息也只有2%,把这笔钱换成其他5%的,那么股息就可以多收了,而不是帐目上收20%但是收2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算法的确是有些问题,不过我相信还是有一定的准确性的。
      好公司的股息是可以跟得上股价的涨幅的。嘿嘿。。

      Delete
    2. 其实两者都对
      股息的回酬应当以你的买入价计算才对,因为道理很简单:你投资了这么多钱,现在每年拿回 xx 钱,回酬当然是以你投入多少钱为 reference
      当然,第一天也没说错,一切还需详细计算,看你的 20% DY 是否真正输给其他 5% 的

      Delete
    3. 最重要是会赚钱就好了,高股息以及资金增长并兼的好股不好找。所以只要持续给股息,我是不会舍弃它们的。哈哈。。大家一起加油吧。

      Delete
    4. 计算股息回酬的目的会影响它的计算方法。是为了计算买这股的总回报呢, 或是为了计算它的股息率, 或是为了计算它的价钱是否过高, 等等?不同的目的需要不同的计算方法。

      Delete
    5. 赞同楼上的说法。无名兄留个名字啊。。。。

      Delete
    6. 个人认为如果靠股息过活,股息就像银行利息用本钱算很正常。
      (可能赚较少,但有稳定股息的股比较安全)
      如果想多赚当然就要做功课再重新投资。
      (可能赚较多,但也要冒新的风险)

      Delete
    7. 如果资金增长跟股息都有的股就完美了。
      不过年轻热人都比较喜欢资金增长吧。。。。

      Delete
  2. harry大大,可以写个股息的专题吗?还是很不明白到底怎样算股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不过最近比较忙。有时间我会整理并写一篇相关的文章。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