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853.为什么大马留学生+ PR比较容易在“袋鼠国”买房子??马来西亚买房子就。。。。。。。。

出国留学是许多学子的梦想,但是经济方面的因素限制了好多人的留学梦。而大马部分有经济能力的父母都喜欢送孩子去澳洲,英国以及美国等国家留学。当孩子们在外国毕业后,很多开通的父母都会鼓励孩子在外国申请PR - 居留权。当中最受到追捧的国家莫过于“袋鼠国"澳洲了,而我也非常感谢我的父母资助我去澳洲留学了2年半。

不过我父母让我留学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要我毕业后就回去马来西亚,因为他们也害怕我死赖在澳洲不回国。我本身是很喜欢Adelaide,澳洲的Life Style,不过我却没有想过要申请PR(其实我要申请也很难申请到)。而且澳洲再好,我们也是二等公民,小小的种族歧视还是免不了的。因此马来西亚有再多的治安问题,政治因素以及。。。。马来西亚始终是我的根,所以我回来了。

刚刚跟老婆一起回去阔别两年的Adelaide,澳洲,我们夫妻跟不少以前的同学聚餐喝茶。其中发现不少朋友都在澳洲购买了属于自己的产业。听了让我们真的很羡慕,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要在大马,尤其是KL地区买一间房产并不简单。很多年轻一代都在为自己的第一间房产而感到头疼。你是不是其中一份子呢??


Adelaide现在的普通的屋价大约是AUD 150,000 - 300,000之间。距离市中心越靠近的当然就越便宜啦,在Adelaie市中心的公寓贵达1 MILLION也不稀奇。如果是Sydney以及Melbourne就更不用说了,现在这两个城市已经被慢慢被中国人给占领了,屋价也给他们炒到不像样了。更好笑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澳洲当起了房东,澳洲本地人反而要跟中国人租房子。

这证明了中国人有钱的程度不是盖的,现在每个国家的屋价都不便宜。不过这也引起了许多当地人民的不满,为什么身为澳洲公民的他们必须要负担这么贵的物价呢??这跟大马,新加坡以及许许多多国家面临的状况又是多么的相似呢??
回归正题,为什么说在澳洲的留学生在澳洲买屋子比在马来西亚简单??因为澳洲基本上只要你肯努力,在餐馆当服务生或者在超市工作都饿不死你。China Town每小时的薪资大约是AUD 10 - 15, 而正规的西方餐厅更是可以高达AUD 20。假设你在China Town当服务生,每个星期工作50个小时,时薪AUD 12。1个星期你赚到AUD600,1个月就有AUD 2,400。而且澳洲每逢假日或者周末都有Double pay,这样赚钱的速度当然更快啦。

假设你是留学生,毕业后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并申请到PR。虽然你不能大富大贵,但是要买屋子以及车子其实并不难。大马PR在澳洲的薪金平均每年AUD35K - 60K不等。有些职业是你付出得越多,你的薪水也跟着上涨。举个例子来说,澳洲药剂师每小时的薪金为AUD 25 - 30,遇上Double Pay就更爽了。而且澳洲人其实很懒惰,而勤劳的亚洲人最喜欢在假期以及周末工作获取Double Pay。所以勤劳的药剂师的薪水是可以高达AUD 8000 per month,夸张一点可以到AUD 10,000 per month 也不稀奇。

排除货币的因素,澳洲药剂师的薪水虽然跟我们马来西亚一样。但是它们的屋子大约AUD 200,000 - AUD 300,000就可以买到,这是我们马来西亚所不能比较的。现在屋价动不动就500K马币以上,这让月薪RM2000 - RM4000的年轻一代如何买得起房子呢??

此外,澳洲的车子远远比我们马来西亚便宜,它们不会追加这么多的税在自己的子民身上。举个例子。Toyota Yaris(类似马来西亚的VIOS)的车在澳洲卖18k Aud,但是在马来西亚却要80K马币左右。同样的一辆车,我们马来西亚却贵了26K马币。这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大的负担,所以在澳洲买车 + 买屋子的负担比马来西亚真的低了不少。


不过万事起头难,我们也不可能因为房价贵而不买房子吧?所以咯,努力工作,努力省钱,努力投资,努力升职,那么应该就可以买到屋子了。共勉之。


Harryt30
21.55p.m.
2014.09.26


2 comments:

  1. 在马来西亚要买屋子不难,如果是联名的话,单身的就头疼咯。
    物价贵,屋价贵,所以要理财,要投资,不然就贬值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也是打算联名,不然我的薪水真的是不够。。。。伤。。。。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