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841.“打工仔”的心声你听到了吗?”Work“ or “Carrer”????

                    
最近有一些读者问我,你经常在Blog分享股票资讯,那你的工作是不是跟股票有关呢?我的回答是,我只是银行里面小小的一个“打工仔”,而且是最底层哪一种。我的工作对股票投资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实质的帮助,一切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摸索。最有帮助的应该是我在工作上学到了一些“EXCEL”的技巧,对我整理资料以及计算盈利的时候有着很大的帮助。

现今社会90%的人都在为别人打工,我也是其中一员。股票投资是个人兴趣,我都是周末以及晚上慢慢研究。因此工作投资两不耽误。相信很多朋友都是这样做的吧???我也没有什么大志向,只是希望45岁的时候可以退休。通过自己努力工作,然后再把闲钱投入股市投资。20年后股票组合有个几百万,每年可以那个几十万的Dividend(股息)就好了。我知道这条路真的不好走,但是看到走在前方的有“水星”王老五以及“吹水王”虚空兄两位Blogger。我当然也要为自己的人生努力拼搏一把,不要让自己后悔。



 打工仔最重要的是身处的工作领域要有前景,这样你要“跳槽”的时候就不怕拿不到好的好职位好薪水了。不过现在很多“上进”的打工仔整天OT,为的就是早日升值加薪。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它们会不会因此而忽略了FAMILY以及LIFE呢?此外,大家是把自己的工作当作是“WORK”还是“CAREER”看待呢呢??

有些人是为了“工作”“工作”,为的只是那份薪水。但是"CAREER"就不同了,那是你的“职业”,对你的前途有这种大的影响。有些人就是因为看清了“work”以及“career”的差别,他们早早就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一步一步脚印地走下去,最后成为了超级高薪的"打工仔".你又是属于哪一种呢??
 老实那句话,我属于上图的上班一族。星期一Morning Blue到了星期五“FLYDAY”就生龙活虎,兴高采烈。你是不是也这样呢??
上图是不是说出很多人的心声呢??打工仔最注重的就是加薪以及升职。我在努力为自己的“Career”拼搏着,希望可以早日杀出一条血路,早日赚到“第一桶金”。大家一起努力吧,加薪升职,Bonus多多!!我们来了。




Harryt30
14.05p.m.
2014.09.16

16 comments:

  1. 哇,45岁退休的愿望在我自己是不可能了
    55还可以~ 不管几岁,有希望就有动力
    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但是我们这群投资者一定要经的得起熊市的侵袭。

      Delete
  2. work = 现在打着的这份工作
    career = investment

    现在走着把 working salary 转换去 investment passive income 的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相信是很多投资者心目中的梦想,但是却很需要时间以及精力去完成它。
      大家一起加油吧。

      Delete
  3. Replies
    1. 其实我也没有很成功,你应该要向更GENG的人看齐。
      不然我会很惭愧的。共勉之。

      Delete
  4. 吹水王这个名字不好听的,都不够威水XD,吹水吹到威水的称号有没有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的读者们帮你取了响亮的外号再告诉我咯。
      到时候我提到你一定用那个“威水”的外号。

      Delete
    2. 爆涨师傅够威水不过专属宝座有人了。
      第一天嘛,好像有读者取了“天之骄子”这个应该够威水?

      Delete
    3. 天之骄子真的是好威水哦。哈哈。。
      不知道以后我是否也可以闯出一番名号。
      继续努力当中。

      Delete
  5. 我也是默默耕耘的"打工仔"。我的投資起步太慢了,不過,要向你們看齊,謝謝你的投資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很开心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大家一起加油吧。

      Delete
  6. 祝你早日梦想成真。。。。因为我的梦想也是在50岁前可以财务自由。。。

    ReplyDelete
  7. 加油吧!我也在走着我的百万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了百万就会有千万了。一起加油。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