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858.9月投资组合报告 + 汽油起价20cents!!

9月就这样结束了,而马来西亚股市在9月也下跌了1%左右。远远落后于亚洲各国的股市,真是让人失望。不过。。。。。这个月我的组合却又小小的进步,所以我每次都说自己的投资组合是跟蓝筹股唱“反调”的。

星洲的报纸报导说10月是股市传统的好月,通常股市都会在橱窗粉饰的效应下走高。不过外资这么忙着撤走,EPF再不出手就没有戏看了。废话少说,先看看9月投资组合成绩如何。
基本上9月的组合没有什么变动,只是少少买进了KNM投机。而9月YTD - 年度return也从7.28%缓慢地上涨到了8.77%。这都要归功与Matrix,Econbhd以及Tambun。不过10月1号今天我的组合大出血,还好我的结算日是每个月尾,不然return就更难看了。

总结来看,投资组合平均每个月大概是1%的回酬,所以今年最低的return预测应该可以达到12%以上。前提当然是没有出现大调整,如果可以达到我的目标20%return就更加完美了。一步一脚印,就让我们看看10月是不是如以往的“传统好市??

还有就是,汽油的价格上涨了20cents。油一起,其它消费也一定会跟着起。过后Inflation - 通货膨胀也跟着提高,当然也代表着我们花的钱也更高了。但是薪水就是。。。。伤啊。。。。



Harryt30
20.30p.m.
2014.10.01

10 comments:

  1. 油起价,连锁效应=成本起价 = 通货又膨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昨天太忙,没有去打油,省那么几块钱。

      Delete
  2. 怎么油起价起得那么突然,没有给人民一个缓冲期?
    无言。。。。连锁反应又要来了
    要看好口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就是Malaysia咯。习惯就好。但是好伤。

      Delete
  3. 传言财政预算案出炉后会有牛市,Harry 兄怎么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我不觉得会有牛市,不要太熊就万幸了。

      Delete
  4. harry 我是股票新手,请问有贴是关于新手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些文章是给新手的,你可以慢慢看回去。或许对你有帮助。
      我是2014年1月开始注重投资文章,你可以从那时候找一些对你有帮助的文章。

      Delete
  5. 连锁效应。。坚持还是放弃?harry 兄给点意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不能给你什么意见,我自己的组合也消瘦了不少。嘿嘿。。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