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863.投资篇: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各位“股民”挨过刀(熊市)了吗???

9月马股沦落成为区域最差的国家,很大的原因是外资撤离并从新投入美国的怀抱。而这时候很多财经报导又跳出来说,“10月是传统好市”“预算案涨潮可能会出现”“各大投行看好马股年底表现”不知道各位读者们看到这些报导又有什么反应呢?

其实个人的看法是,只要美国以及欧洲外围股市没有什么重大坏消息,马股今年还是可以支撑过去的。本身的投资组合在上个星期蒸发了不少,心理难免有点小小的失落。不过这种经历我也体验了不少次,在小小的失落后我又会再度恢复正常。

俗话说得好:人在江湖漂,那能不挨刀。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2013年的时候进入股市投机了不少。所以我也亏了一些钱,身上的刀疤也是有好多道。不过这些刀疤(亏钱的经验)真的相当可贵,至少让我明白有些时候什么股不可以碰,血淋淋的教训也让我知道投机的后果是什么。


股市里有人赚钱就必定会有亏钱,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会遇到熊市。到时候又会是怎样一个场景呢??本身是没有经历过任何的熊市,所以一谈到“熊”就有点怕怕。最近有不少读者会问我,对预算案有什么看法阿?马股一直下跌,会不会是熊市要来了呢??本人投资经历不到2年,在这方面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解答。因为只有神会知道熊市什么时候出现吧。


我一直相信跌倒了爬起来才是“真汉子”,我希望我在面对熊市的时候也可以这样。人对未知数都会感到恐惧的,不过最重要还是要理智面对。不要到时候赔了夫人又折兵,眼泪只能望自己的肚子里吞。。话说高手怕不跌,我也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到达这种境界。不知道各位前辈对“熊市”又有怎样的对策呢??


Harryt30
17.58p.m.
2014.10.06

8 comments:

  1. 哎哟,我7月才出来江湖混
    就挨了不少刀了,只要没砍到我脸上留疤
    还是会继续修炼下去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一起修炼吧,相信有一天一定会上岸的。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这样就代表你学习了不少,成长了不少,也亏了不少。嘿嘿。。

      Delete
  3. 今天被砍了好多刀! 单日蒸发了20K~ 无力~~~给点安慰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连你是谁我都不知道,如何安慰你呢??

      Delete
  4. 我从2001开始下股海,熊市来了几次,但是股在我人却不在。股价跌得再低,我只是看看报纸,从来没有止损,也没有想过几时会卖,很多年后,卖价都是比买价高,之间还有很多股息和免费股。现在想起,原来我当初买的都是强稳的公司,我手上有些已经持有了十多年。

    为什么熊市对我没有任何杀伤力,可能是我没想过在股市赚大钱?我只能说。你越在乎你的投资,你就越紧张,你就会输给你自己的心魔,最后输了你对投资公司的信心。要赢的不是股价,而是心里障碍。

    我是如此走过来的,共勉之。

    ReplyDelete
  5. 你说得很有道理,谢谢你的指点。我会努力打败自己的心魔的。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