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14

862.Top 10 Richest Men in Technology Industry - 全球科技领域10大富豪榜!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已经融入人类生活的衣食住行当中。我们人类需要氧气以及水才能生存,现在科技也变成了其中一部分。你能想象没有Smart Phone的日子吗??你能想象没有电脑的日子吗?你能想象没有Facebook的日子吗?有人说科技的进步使到我们的生活变得轻松便利许多,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但是也有人说因为科技发达使到人们的关系变得疏远,更形成了越来越多的“低头族”。而且网络的发展形成了一个与现实世界相对独立的虚拟世界,网络犯罪也因此而滋生。也有不少人投诉Facebook侵犯了user的个人隐私。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所以只要我们把科技用在好的一面,这样就可以为造福人类。反之,高科技也可以成为罪犯们的好帮手,成为邪恶之徒的造恶手段。

不管如何,我本身还是觉得科技为我们带来数之不尽的好处以及便利。当然,这也造就了许多世界级的富豪。今天就让我为大家介绍全球10大科技富豪。(以下资料全部来自Forbes网站)

Source: www.forbes.com
 1.Bill Gates  - Microsoft
Bill Gates过去从1995 - 2007年连续13年成为世界首富,而且也已经连续第21年联蝉美国首富的位置。所以我从懂事以来就知道Bill Gates是世界首富,他也是我儿时到现在的偶像之一。现在我们电脑大多都在用着Window的操作系统,虽然MSN以及没落,但是Microsoft还是全球当之无愧的科技巨擎之以。

最难能可贵的是Bill Gates贵为首富也不忘回馈社会,他在2008年捐出了580亿美金给与他们夫妻俩的慈善基金会。他在9月的时候从新爬上了世界首富地位,不过这几天因为股价下跌有跌倒了全球第二位。不过他现在的身价大约是810亿美金,convert成MYR是2,600意左右。
2.Larry Ellison  - Oracles
科技领域排名第二的富豪是Larry Ellision,也就是是全球大型数据软库Oracles的创办人,全球富豪他暂时排名第5。其实我根本没有用过Oracle,不过还是觉得他很厉害。在这个Data为重的年代,掌握数据就可以掌握先机。


3.Mark Zuckerberg - Facebook
FACEBOOK在短短的10年内发展成今年2000亿美金的规模,创办人Mark Zuckerberg更是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富豪。现在的身家在科技领域排名第3,也是全球富豪榜第14名。Facebook上市才2年多,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而且Facebook的股价在过去1年内上涨了170%左右。

我本身就是Facebook的忠实用户,每天都会上Facebook。而且还Share我的文章在Facebook让更多人阅读到我的文章,所以我本身是非常看好这间公司的前景的。而且Mark Zuckerberg要进入全球10大富豪榜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大家不要忘记他今年才30岁。还有好长的路可以走。
 
 4.Larry Page &  5.Sergey Brin
Google的两位创办人分别是科技富豪榜的第4和5名。我大学的时候多靠Google才能完成许多的Assignment。就算现在已经工作了,我每天还是需要使用google寻找资料。上到上市公司的CEO,下到5岁小孩都会使用Google。最近Google + 的users也在节节上升当中,Google科技股当然也成了许多人的心头好。


 6.Jeff Bezos
Amazon大家也应该耳熟能详,是一间美国的电子商务企业。不过现在它们有了新的竞争对手Alibaba,电子商务这一块有好戏看了。
 7.Steve Ballmer
科技10大富豪榜Microsoft就占了两位,这位Steve哥就是Microsoft的CEO。身价排在全球第30名。
 8.Jack Ma
马云已经成为近日的风云人物,Alibaba在美国上市之后,他就成为了全球财富榜的第37名,同时也是中国新的首富。而且支付宝没有随着Alibaba上市,如果支付宝在未来上市,马云的身价更是水涨船高,可能取代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未来我们就会知道了。
 9.Micheal Dell
Dell已经是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头者之一,老板也成为了全球富豪榜单第41名,也是科技领域的第9名。话说我公司用的电脑都是Dell,龙头老大的位置可说是实至名归。
10.Azim Premji
这位叫Azim的老伯我真的不认识,不过他也为印度人争一口气,科技10大富豪榜出现了一位印度人。什么时候会出现马来西亚人呢??


总结:

世界前42大的富豪里面就有10名是来自科技领域,前10也有2位。我相信未来这些科技巨擎的排名会不断地进步,因为科技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就算金融风暴来临,他们的身家最多在短期内缩水,未来还是会涨回去的。他们可以成为巨富也多亏了手上持有大量自己公司的股票,所以不要轻易脱售自己手中的股权。到时候就真的后悔莫及了。。。

如果我也可以发明新的网页或者app发达了,可惜是我读的是金融系。不过条条大路通罗马,希望大家可以透过他们激励自己,未来也可以踏上成功富有之路。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