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882.我是演说家 :胡渐彪 - 《荒漠中的华教》,华语是我们的根,我以会说华语为傲!!!!

曾几何时,我在华小的时候连续3年参加了华语演讲比赛。那时候的讲稿就是在全国小学比赛中选出来,过后背熟之后就去参加比赛。上了中学后,参加过辩论比赛,自由演讲以及各种生活营。曾经失败过,也曾经获得最佳男营员,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喜欢站在舞台上分享的感觉。现在的我借着Blog的平台分享着我的看法,经验以及一些浅见。希望通过不断的累积以及学习,未来自己可以站在演讲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前阵子在"我是演说家"里看到了胡渐彪关于马来西亚华教的演说,看了之后深深被他感动。因为我们的先辈在过去为华教的发展付出了无数的辛酸血泪,在此向那些先贤门致敬。

上面的Youtube Video就是胡渐彪在演说家的演说,希望会唤起马来西亚华人对华语的热爱。本身是从华小出来的,上了政府中学之后还是继续学习华语到Form 5,也报考了SPM的华语科目。所以到了今时今日,我的对华语的应用以及书写都还过得去。我以会说华语为傲,也会继续把属于华人的文化图腾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会说华语,写华文。

因为,华语是我们的根,也是我们的文化身份认同。




Harryt30
22.22p.m.
2014.10.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