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859.你是在"爱我所做".还是"做我所爱"呢??投资时又应当如何呢??

有时候我常常问我自己,我到底是在爱我所做,还是做我所爱呢??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问过自己吧。爱我所做就是尝试去喜欢自己做的事情,而做我所爱就是在做着自己喜爱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做我所爱,比如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娶到自己喜欢的女人,买到自己喜欢的产业单位。但是。。。。。世界上不如意的事情真的太多,所以偶尔我们也要学会爱着我们自己做的事情。

我本身对投资很有热爱,所以愿意花很多时间在这方面。比如阅读财经报告,读一些投资Blog以及写投资文章,这就是在做着我爱的事情。但是投资不可以当饭吃,所以我还是需要努力工作赚钱养家,以获得稳定的收入。因此投资现在是我的Part time工作,在赚钱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的知识。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一定会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最后都会选择了“做我所爱”。不过只要你努力找到这份工作的特别之处,最好还是可以学到许多新的知识以及技巧的。现在我在金融领域工作,虽然跟股票投资没有很大的关联,但是多多少少对我未来的投资路会有帮助。

很多时候我们在买股票的时候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两种情况都与国,首先是“爱我所投资”。当初刚刚买进Matrix的时候只是少量买进,但是随着深入的研究以及了解。我就不断地加码买进,这不正符合了“爱我所买”定义了吗?在股市我们必须时时保持清醒,绝对不能因为个人喜而买进自己喜欢的公司。难道你喜爱的公司在面临亏损,你也要买进吗??

不过偶尔我也会“投资我所爱”,我一直以来都是DIGI的忠实用户。所以在刚刚回国的时候以平均价RM4.86买进Digi。很可惜我在持有1年后就以RM5.00左右卖出,现在股价已经RM5.80以上,真的是走宝。当初因为在SS15附近读书,所以常常去SUNWAY PYRAMID,去年3月买进赚了少少。不过几个月前因为觉得股价一直没有变动而卖了,现在股价就飞了。真是伤。。。

我的总结是,不管你是“爱我所投资,还是投资我所爱”。投资第一条法则就是要“保本”,当公司业绩下跌,时机不对以及欠债累累的时候,赶快跑人再买过新股就对了。我刚刚投资的时候就很爱油气股,不过半年前开始卖光。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感恩阿。。。。不然Alam,Dayang,Perisai,Skpetro,UMWOG。。。。



Harryt30
21.00p.m.
2014.10.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