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870.九阳投资法:他强由他强 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 明月照大江!难怪只有张无忌练成“九阳神功”!!!

我一直以来都是金庸的忠实读者,他所有的作品我几乎都读过。最近看到股市从10月2号的1845.32点一直下跌到今天的1797.20点,短短的7个交易日下跌了48.12点这让我想起了金庸小说里九阳神功的的一句武学要诀:

他强由他强 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 明月照大江.

练成“长期投资”大法的股林高手就是要有这种心态,只要投资的是好股就不用害怕。不过是人都会有“七情六欲”,又有多少人能够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惧呢??或许那些富人就一点都不怕熊市,因为股票跌越多,富人们就买越多。Cash就像是武林里面的内力,内功越深厚的高手就越有战斗力。难怪有钱人都不怕熊市,因为他们什么都没有。就是钱多。哈哈。。
上图是马来西亚股市在10月8个交易日下跌最多的5天,平均每天有超过50%的股票都是在下跌的。这是我投资2年以来看到最夸张的跌幅,红到耀眼,红到发紫。

所以Panic sell就出现了,许多投机者/投资者就决定赶快下车,把所有股票卖掉止损。假设熊市真的来了,那么恭喜提前卖掉的朋友,因为它们会少损失很多。而且可以在未来股市低迷的时候买进便宜货。

反之,如果这是短暂的小“调整”,股市在未来会回弹并再闯高峰。那么提前卖出的朋友或许就会感到郁闷。或许就是这种难以预测的“未知数”让股市变得吸引人,因为未知数总数充满着“机遇”以及“危机”。

难怪《倚天屠龙记》里只有有张无忌可以练成九阳神功,因为通常在股市里可以致富的也就那一小撮人。想成为这一小撮人,天时,地利以及人缺一不可。我这个股海里的小虾米还在努力求存,希望不要被大浪冲到北极去了。共勉之。




Harryt30
20.33p.m.
2014.10.13

16 comments:

  1. 谈金庸,论股票,harry兄高深莫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股市已经跌到这样了,我当然要自娱自乐。哈哈。。不然生活会很苦闷的。

      Delete
  2. 除了深厚的内功外,也要学习一招两式的‘降熊十八招’。看来还要再等等第一天前辈的书。

    有了这两样法宝,到时就真的‘遇熊砍熊,遇牛骑牛’了 >.<

    ReplyDelete
  3. 顺天而行,或逆天而行,最后都能炼成武林高手。重要是内功(钱)深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增加“钱功”真的不容易哦。哈哈。。

      Delete
  4. 我也来回一句“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其实何必挣论气宗的紫霞神功强还是剑宗的独孤九剑胜?看资质,还有哪个阶段适合用哪个就用那个吧。无需过于强求。

    compounding interest 看钱生钱是过瘾,但你本小的话,也许compounding years 就要增加了。套韦小宝的话,你们的神功动不动就要练个几十年,到时别说是化骨绵掌,化痰都未必行啦。

    至于怎样compound,就看你的 end goal 是什么。如果是要买比较好的地产,700—800k肯定跑不掉。打打算盘,如果你的compound 给不了你的down payment的话,那投资策略上是否应该有所调整?

    -Shau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久没有看到留言,现在在看着房产。

      Delete
  5. 我刚入场就被套着了…出不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的体验,加油。要tahan住。

      Delete
    2. SG-Genting 你有买吗?
      就是它套到我~~

      Delete
    3. 没有哦。股票偶尔还是会亏钱的,习惯就好。

      Delete
  6. Harry 兄熊市到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算是小熊吧。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哦。

      Delete
  7. 以不變應萬變。。。 這次的股市下跌情緒方面似乎大於實際經濟因素。實際影響整體經濟的情況似乎還未發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这么认为,应该还没有到崩盘的时候。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