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871.它总是静悄悄的莱,“熊”出鬼没,你怕了吗??你红了吗???

最近马来西亚股市哀鸿偏野,到处都看到有人问是不是熊市来了??从最高峰跌了100多点,加上跌破了250天的平均移动线以下。我的投资组合已经在上个星期步入红色了。不过我一早都说要长期持有咯,所以男人说话要算话。虽然我也会感到忧心,但是习惯了就好。投资是闲钱,只要不是丢身家就不会有事。


上图有大熊和小熊,我本身是比较喜欢“小熊”的。相信大家应该听的出我的暗语,因为大熊有时候真的会打击到很多投资者的信心。这样股票市场又要花不少时间去培养新的投资者,相信大家身边应该不乏投资股票输钱而一直说股票坏话的人。

俗话说得好,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大家都是成年人,在股市跌到了就再爬起来咯。不要整天在那里回忆往事,说自己亏了多少,输了几辆车??输了几间屋子??人要往前看,不要一直活在过去。只要人还活着,就还会有希望。就算现在你“红”福齐天,说不定公牛出行的时候你就会变成真的洪福齐天了。

人最怕的不是失败,而是失败了就逃避,不敢面对挫折。如如果你相信股市可以赚钱,那么就应该努力赚钱,然后在未来趁低买进。但是低点是多低,应该没有人可以猜到。如果你对股市失望了,那就跟它说Bye Bye咯。还是那句话,是走是留,决定权在你手中。

股票牛熊交替的投资路上,你永远不寂寞。因为许许多多人也也乐在其中,我就是其中一员。共勉之。




Harryt30
20.25p.m.
2014.10.15

8 comments:

  1. 我是相信只要买的公司基本面良好,翻身还是有机会的
    (当然价格下跌是会很显啦)
    记得台湾综艺大哥张菲说他股票下跌时,也是车子什么的不见了
    过不久他就说轮子已经回来了 XD
    我现在懒惰去算我的组合了,等月底再来说吧 XD

    ReplyDelete
  2. hi, just to share my thoughts. US Dow Jones Index has been bottoming out from 6000 plus in year 2009 until last month 17000 with no major correction at all. whay would happen to DJ Index if only 20 to 30 % correction now? Same story was happening in KLCI , from as low as 850 points in 2009 then surged all the way to almost 1900, what would happen to KLCI index for 20 to 30% correction? or wor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But i in market at 1650+++ that times, so ....

      Delete
  3. 加油! 已经放手唯一的从赚三千多到亏几十块的RHBcap,保留现金! 其他还在亏二十巴仙中,一睡醒就狂跌,来不及逃跑,住着总统套房中~~ 不卖就有希望!Inari大跌眼镜!~ 以后再趁机低价买入!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