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865.投资最高境界: 手中有股票, 心中無股價! 请问有多少人能做到????

昨天马股红运当头,今天变本加利,下跌股高达59%。看到很多Blogger的朋友都说他们的组合蒸发了不少,我当然也不例外。像我之前说的,出来股林投资的,挨刀是免不了的。不过一些高高手早早已经好熊市基金,等到熊市一来就进去扫便宜货。相信这群等待已久的股市老鸟一定希望股市下跌更多。

股市都下跌了这么多,如果有谁想要现在卖掉一定是亏的。所以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假设熊市真的来了,那就慢慢等,努力赚钱买便宜货。等待下一轮的牛市到来,不过这个轮回少少要3 - 5年吧。

现在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自我催眠, 练习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的神功。这样子你心里就不会难受了。不过很多任都做不到,所以出现了Panic sell的情况。或许你也可以当个鸵鸟,几个月不要看股市。哪里知道年底突破新高也说不定,因为股市里什么都有可能会发生。老婆也开导我说,如果熊来了,最多把钱放在里面5-10年。以后还是会赚的,感谢不懂股市的老婆一直在旁支持我,鼓励我。

当然在此希望大家可以修炼"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的神功。共勉之。时间可以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打赌20年后DJ指数可以破25000。等着瞧吧。嘿嘿。。不过要赚钱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长期持有好股,5年,10念,20年??你能做到吗???



Harryt30
21.00p.m
2014.10.08


19 comments:

  1. 我也想达到那境界,就是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人到那种境界,股市就没有人会卖股了。
      所以只有少部分的人可以登顶。

      Delete
  2. DJ上到25000不需要20年吧!10年就可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保守的估计麻。不敢把话说太满。

      Delete
  3. 你手上的股放完了?
    pmetal 好像很伤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元走强,对大宗商品不利

      Delete
    2. 以不变应万变。所以没有放股。嘿嘿。。

      Delete
  4. 心中无股价,有点难啦
    我是告诉自己说乘低加码,只是加到没钱就会郁闷啦
    如你所说,已经在船上了也不能做什么
    等吧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很好的心态。继续加油啊。

      Delete
  5. 我多啦啦这两天很忙,没看市。。。
    结果,一回来看,变成拉多多了。。。
    我也没管它。。。
    多啦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习惯就好,不过这次跌到我都有点怕怕。

      Delete
  6. 我个人的做法是一定要设定cut loss的底线,这么做是只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只要股价跌到了那个地步就必须毫不留情的把它们放掉。这就是所谓的,you take care for yourself and the market will take care for itself.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也是不错的做法,我比较偏向长期持有。
      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到。

      Delete
  7. 我才开始的绿油油的“菜园” 。。。一下子负数了~ 希望可以回弹吧~ 然后套现等待机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之前有累积资金,现在应该是时候扫货了。
      可惜我也一样没有资金在手。

      Delete
  8. 放心,有高也有低。只要是好股好公司都比较有能力度过。不要被外界影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努力在找好公司,这样自己就能安心睡觉了。哈哈。。

      Delete
  9. 嗯,我就是那种。。。手中有股,心无股价的平凡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厉害哦。我正在努力进化着。哈哈。。希望可以时时保持冷静。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