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1012.《小型股的天下》 - 8家潜质“二线小型股”,2015年平均上涨67.48%!!!

今天马股果然不负各大“专家”的预测,上涨了8.42点,闭市与1842.94点。这是2015年的最高点,也是自2014年10月1号之后KLCI指数再次接近1843点。所以说只要美国短期内不要升息,外过Rating公司不要下调我国的经济成为负面,今年还是有机会上涨到1,900点,以弥补去年的跌幅。

大家都知道,大型蓝筹股的好处是抗跌,而且有些派股息也稳定(例如DIGI,MAYBANK,MAXIS等).不过大型蓝筹股的价格偏高,而且资金增长相比小型股慢了许多。所以我手上有8成是小型股(我对小型股的定义是10亿以下的公司),2成是中型股(PMETAL + INARI). 看看冷眼前辈的组合,大部分都是市值低于10亿 = 1 Billion的小型股 (例如 Tambun,Pohuat, Latitud, Hevea等等). 所以我的投资策略是,买进优质的“二线股”,它们大多具备以下条件:

1.派发合理的股息
2.P/E 越低越好,最好低于10
3.要有合理的盈利表现,最好年年上涨
4.公司业务具有成长的潜能
5.现金流量平稳,不会出现周转不灵的现象。

今天我就列出了8家具备了最少3样以上条件的公司,其中几家更是我组合里的主力股。最难得的是,这8家公司在2015年平均上涨了67.48%,可是平均PE才11.56 (排除IFCAMSC的话)我深信其中几家公司在稳健盈利支撑下,它们都具备“开番”也就是上涨100%的潜能。因为只要在接下来的8个多月再上涨个30 - 40%左右,以上的公司就可以“开番”了。

*或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我介绍的股都上涨那么多了?我个人学不到冷眼的逆向思维,我还是喜欢“顺势”而行。买进一些我觉得可以继续成长下去的公司,1年20% - 30%我就很感恩了。
1. MITRA
这是我组合里的主力股,今天突破历史新高RM1.77,今年上涨了80.61%的超级建筑股。去年我就看好建筑领域,所以1年前就买进了MITRA。今年将会是建筑大年,所以也是我丰收的时候了。预测MITRA今年的EPS最少会进步60%以上,所以长期持有就对了。KENANGA给出了RM2.37的目标价格,还有接近33.89%的上涨空间。看着MITRA的PE从去年的8左右一直上涨到现在的13.57真的是好幸福哦。

2.HEVEA
Hevea今年的涨幅是80.12%,可是PE才9.76。假设2015年的EPS可以保持每个quarter 10cents左右,那么目标价格最少可以RM4.00。CIMB的目标价格是RM4.16,害怕追高的朋友可以忽略掉HEVEA。不过1年后一看,说不定HEVEA的股价就变成RM4++了。


3.IFCAMSC
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IFCAMSC去年可以上涨837.5%这么多。做了功课之后才发觉,原来是它的EPS去年上涨了1000%以上。难怪股价上涨那么多,假设2015年它的盈利可以上涨100%,股价相信还是有得飞的。

4.LATITUD
这家家具股的EPS连续上涨3年,之前我在RM5.41投机了一些,RM5.75左右就放掉了。假设2015年LATITUD的盈利可以进步20%,也就是说2015年的EPS大约是81仙。那么以PE10计算的话,今年的目标价格可以是RM8.10。美金走强促使家具古盈利走高,相信今年它的走势还是会非常凌厉的。

5.TEOSENG
这是我的组合老二,去年10月买进到现在,我从它的PE少过10一直看它一读飞涨到13++。现在股价回调了10%左右,我还是会继续持有下去。因为我看好它今年的盈利,+上20 - 35%的派股息政策,我等着收股息买鸡蛋吃就对了。

6.IQGROUP
IQGROUP我不是很熟悉,但是股价3年平均上涨了70%。只要它今年的盈利继续上涨,股价应该还是有作为的。因为没有深入研究这家公司,所以不好给太多的建议。

7.VS
这是我今年才知道的公司,股价上涨了接近60%,可是PE才8.8左右。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而且美金走强使得大家非常看好VS。不过,股价上涨了那么多,最近也回调了10%左右。盈利才是公司“硬”起来的后盾,所以VS想继续冲下去,最新quarter的盈利最好是要漂亮啊。

8.VITROX
VITROX在主板科技股里可说是独占鳌头,今年上涨了52.42%。可是它的PE现在才16.41, 相比于MPI,GTRONIC以及UNISEM超过20的PE,它还算是比较“便宜”了。而我持有的INARI也在股价不断走高下,PE也上到了18++。所以假设以18的PE计算,VITROX短期的目标价格是可以去到RM3.80的。只要下个季度的业绩继续保持下去,相信目标价格也会一直调高,我个人觉得只要没有金融风暴出现,VITROX年底是很有机会站在RM4.50的价位。


以上分析纯属个人分享,买卖股票请自负。

MITRA,TEOSENG以及HEVEA我都持有着。而LATITUD和VITROX是我在注意着的公司。所以各位亲爱的读者们,不要再问我有什么好股介绍了。知道的我都已经写出来了。共勉之。


Harryt30
19.55p.m.
2015.04.06

5 comments:

  1. 1842.94点是什么来的,它的点上下对马股会有怎么样的影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算是马来西亚30家最大市值公司的指标。点数越高,代表股市在走高着。

      Delete
  2. 可以给我excel的formula吗?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