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225.妙笔生花

小学时在班上的华语作文都是名列前茅,
还记得老师会把优秀的作文贴在班上后面的布告板上!
而且还会盖印章,收集到最多的印章的同学可以得到小礼物!
所以小学时我们都认为作文可以贴在那里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
因此小时候我都会努力写好自己的作文,
最好当然如愿以偿的拿到小礼物!
上了中学之后,我还是努力的进修自己的华文,
因为身为炎黄子孙,没有拿华语,我只能说,成何体统!!!!
这只是个人的观点啦,不过会看这篇文章的人应该都有拿华语!
所以我不用怕ABC反驳我!大家认为呢?
中学时作文也是我的强项,不过那时的我比较喜欢写议论文,
对叙述文,描述风景以及人物的作文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SPM华语拿了A2,真的有点失望,因为还想要拿A1的!
在06年开始写blog,那时是在friendster用英文写!
就是写下自己的心情以及点滴!
知道08年5月才开了blogger!
现在我很享受把自己的想法以及点滴化成文字,
让大家一起见证我的成长以及努力!也是对自己文笔的一种磨练!
之前看到有博友出了小说,心里真的觉得他们很棒!
也幻想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有作品出版。(白日梦当中,大家见谅)
现在心里有构思着一个短篇的故事,但是很懒惰下笔!哈哈~~
希望自己可以努力进修自己,然后快点完成自己想要写的故事!
我本身喜欢看文字多过看戏剧和电影,因为我从form4开始,
每天平均呆在电脑面前看4个小时的小说到现在,
所以我才会常常说自己是一个宅男!看了真么多有的没有的,
我自己的受业会痒的,会想要写一写东西出来!
所以blog就成为了我发挥自己的构思和灵感的地方了。
觉得自己的笔锋是由点幽默搞笑,然后时而正经八百(不过是百年难得一见)
喜欢写什么就写什么,天马行空,不拘一格!
什么18禁不禁的的题材我照样写不误,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
所以大家就多多包涵吧!
希望我又一天写的文章可以到妙笔生花的程度吧!


Harryt30
21.40p.m.
18.03.2010

20 comments:

  1. 看得出看得出。。
    你的文笔真的是很好哦。。
    是咯。。
    小学都是这样的。。
    还可以换取礼物。。
    真的很怀念。。
    现在已经没有了。。

    或说。。
    我的作文全部都是很烂的叻~
    表笑我~~

    ReplyDelete
  2. 很羡慕你们可以写blog, 我也想写,可是每当提笔时,却不知要写什么题材。所以到自今都还是看罢了。喜欢你拍的照片。加油噢!

    ReplyDelete
  3. 我是有很多題材在腦袋
    可惜我的文筆很糟糕
    文章寫出來也不過整實
    所以沒有寫出任何故事出來

    ReplyDelete
  4. 你很ok的
    文筆的確很棒啊
    我的文筆不太好
    常常只能用簡單的文字帶過
    也沒有寫作文被貼出來或者被念出來的經歷
    但是我喜歡寫
    謝我自己的心情 我的事情
    嗯 能寫就多多寫
    那感覺很棒 =]

    ReplyDelete
  5. 无聊的大小姐:谢谢你的夸奖哦!你这样让我有点飘飘然哦!有时候我也会怀念小学的!但是人要往前看!要相信未来会更好的!我不会笑你的!每个人的文笔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所以我们都应该要互相学习!一起前进!

    蓝色郁金香:其实不一定要有题材啊!可以写一写自己的生活点滴!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久而久之你就会写得很顺畅了!我也是这样过来的!

    十六夜真人:其实你可以尝试写几个题材当作练习,过后慢慢建立自己的自信!就算是写不好,你自己也会有成就感的!

    ReplyDelete
  6. 你值得我们期待.多看多想多写.

    ReplyDelete
  7. 期待你的短篇故事哦!
    加油!祝你:美梦成真!

    ReplyDelete
  8. harry:谢谢你的鼓励哦!我会努力的!哈哈~~两个harry一起加油吧!

    安哥爵:希望自己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哈哈~~我写在正在努力进修自己!希望自己会继续成长!

    诗艳:谢谢你!短篇故事不可能这么早出来的!不过我会慢慢磨练自己的!

    ReplyDelete
  9. 哇,很怀念小学那种小礼物。我记得我以前我的作业时常被老师“分发" 给同学看。哈哈!因为写字美,嘻嘻!( proud)
    至于贴堂就没我分了,因为不会画画。

    ReplyDelete
  10. If u ask me to write long long in chinese, will take ages, hehe...

    ReplyDelete
  11. 中学毕业之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很少碰到中文,只是偶尔有看看中文杂志和报章...
    直到去年尾开始写部落格,才发现...天啊!!退步得超厉害的,要跟别人说我在SPM拿到A1还真心虚的...:P

    ReplyDelete
  12. yeskey:我也不会画画的!最讨厌美术课!简直是我的噩梦!每次都考很差!不提也罢阿!

    Somewhere in Singapore:is ok!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we also can understand it!!hoho~~ put more photos is the best way!

    Nons:哈哈~~那你就继续努力咯!写久了就会恢复你当年A1的实力了!

    ReplyDelete
  13. 可以妙笔生花生吗?
    花生好吃。。。。^^

    ReplyDelete
  14. 你现在的文章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

    ReplyDelete
  15. 知道你有生花妙笔啦,等着你的小说。。。
    加油。。。

    ReplyDelete
  16. SPM华语要拿A1,真的很难啦。
    我也拿A2,嘻嘻。

    我觉得,多阅读真的可以提升文笔。
    可惜啊,我读得太少了。(自己觉得)

    ReplyDelete
  17. 小學的時候還好喇, 沒有討厭寫作文, 我記得有一次竟然拿滿分, 哈哈!! 不過到了中學, 就覺得不喜歡作文了, 很悶囉, 因為每次都不會寫..

    ReplyDelete
  18. 我以前也是和喜欢写作文,可以炫耀!!!嘻嘻!当华文老师时,没得写,改作文改到怕!没想到不当华文老师,又可以乱写,很爽!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19. yoyo:我真的给你炸到够够力咯!你真的是太幽默了!= =!

    我是贝比:我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人一定要努力往前走!哈哈~~

    cindy:谢谢你的鼓励以及支持!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20. 楚婉:我觉得你的文笔很顺畅阿!我们一起努力加油!期待你早日到达1000章的大圆满!

    SK:哈哈~~不错哦!我没有拿过满分哦!hoho~现在你写blog也很好啊!

    名师安娣:哈哈~~那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还好现在可以用电脑打字,因为我的自己真的很丑下!哈哈~~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