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1242.【股價淨值比】- 浅谈10家NTA>股价的马股,平均PB Ratio = 0.84!

PE - 本益比以及ROE等是投资者比较常用的投资指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NTA以及Price to Book Ratio,PB Ratio= 股價淨值比。

P/B Ratio 
= Stock Price /  【Total Assets - Intangible Assets and liabilities】
= 股价/ 【总资产 - 无形资产以及负债】

本益比告诉我们公司的估值会不会过高,而PB 让我们知道公司的股价是否高过静资产。当NTA > 股价的时候,公司的PB Ratio就会低于1。而在马来西亚有接近500家公司的NTA是大于股价的。

在这里举个简单的例子:

A公司的资料如下:
股价:RM1.60
Share Outstanding = 10 million
资产(包括产业,地皮,办公楼,机器等) = 15 mil
现金 = 10 mil
债务 =  5 mil
所以公司的Net Asset = (15 mil + 10 mil) - 5mil的债务
                                    = 20 mil

NTA = 净资产/Share outstanding 
         = 20 mil/10 mil
         = RM2.00 

PB Ratio = 1.60/2.00 = 0.80

所以从A公司的例子来看,公司的资产值RM2, 可是股价却是RM1.60, 因此可以说是被低估了。

不过有些公司的资产虽然高于股价,但是却亏损连连或者盈利走低,这种公司就要小心为妙。因为前景不被看好所以股价下跌,间接也使到PB ratio较低。例子就有UEMS,THHEAVY, DRBHCOM,PARKSON等。

所以并不是所有NTA大过股价的公司就值得买进,大家买股前可是要三思而后行哦。以下是其中10家PB低于1的潜质公司,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以上股假日期 :2016 April 19


  • 以上10家公司的平均PB ratio是0.84,平均PE是9.39.
  • 当中金融领域就有3家,分别是RHBCAP, AMBANK以及AFFIN。而之前的CIMB其实也是NTA > 股价,只不过最近股价回弹,所以PB ratio已经超过1了。
  • 而WCT在几年前也是规模非常大的建筑公司,只是前两年开始步入低潮期。所以股价走低导致NTA大过股价。不过WCT的业绩盈利开始复苏,加上手握接近48亿的合约,相信股价会有望继续回弹。
  • KEINHIN的盈利在2015年上涨了100%以上,而最新季度yoy的盈利更是进步了469%。现在股价低于NTA,加上PE低于9,是一家很有潜质的小型股。缺点是成交量非常低。
  • HUAYANG一向以来都是高股息又赚钱的产业股,不过由于产业领域低迷导致股价不振。所以NTA也在多年盈利的情况下走高并超越股价。HUAYANG的老板年轻又帅(可以吸引女投资者), 是一家产业回春时可以考虑的产业股。
  • TGUAN是一家Net Cash公司,盈利在2015年突飞猛进,最新季度的盈利yoy进步472%。而且公司在2014年发行了债卷,TGUAN-LA扩展产线,这也是为什么公司现金丰盈的原因之一。而且现在油价低迷,这对TGUAN这家Plastic公司也是非常有利的。
  • COMCORP这家公司在过去几个季度盈利突飞猛进,股价也有了不小的涨幅。不过这家公司有大鳄鱼在里面,大家买进时要各位小心。
  • 螺丝王CHINWEL是净现金公司,不过最近因为美金退潮而使得股价大跌。但是公司大方派息,想要创造被动收入的朋友不妨可以考虑CHINWEL.


以上纯属分享, 买卖自负。




Harryt30
13.20p.m.
2016.04.20

3 comments:

  1. Harry, 你觉得 Plenitude 怎样?P/B 0.46, PE 3.8,太夸张了吧!这股之前冷眼前辈也曾提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家公司曾经辉煌过,但是产业股有周期性。
      所以现在很多产业股的表现都不好,HUAYANG也是4+++。

      Delete
  2. 我身体的状况欠佳,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未有效果,后来经朋友介绍下,来到了这家就一次于了宝宝,无比开心呀,在这里的保姆服务,医生服务都很好,还有出租车载送服务呢,给的建议照顾小孩的方式都很有专业,谢谢诊所的爱戴,幸苦你们达成我们的心愿,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 想有个双胞胎宝宝都不知是问题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