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120.台湾之旅(Part 4) 小老师-马来西亚文化教学

今天终于正式教书咯!
早上去了3年级以及6年级协助英文老师教小孩子
发现当一位成功的老师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耐心
2.还是耐心
3.最后还是那两个字-耐心

小孩子们都很可爱,但是也很调皮
所以有点难管教
所以我今天开始严厉起来,不然他们会对你很放肆!
在刚才上我们替2年级上马来西亚文化课的时候
我跟我的伙伴都穿了马来装
小孩子们看了都在指指点点!
很好奇我们穿的是什么!
我们也带了一些小礼物给他们
答对我们问得问题就可以得到我们从马来西亚带来的锁匙圈
小孩子们都很热烈的抢答
不过最后也只有4个人能拿到
因为带的小礼物还是太少了!

上课时的图片

昨天跟这里的小学老师交流
发现台湾法律已经规定不准对学生体罚
我个人是觉得体罚还是有必要的!
小时候我就被打过20多鞭!
但是长大了也明白老师们的苦心!
因为小孩子不打就不会怕老师

以后长大了就会更放肆了
曾经看过一篇新闻,父母帮孩子拔罐以及刮痧
背后留下了伤痕,一些人权的组织就跑去告父母虐待
真的是不可理喻!
所以认为适当的体罚还是必须执行的
不知道身为人母的家长们又有什么看法呢?



Harryt30
14.25p.m.
23.12.2009

7 comments:

  1. 嘿嘿~
    台湾的天气如何呀?
    对不起呀,这两三天在忙搬家
    没时间来你这里坐坐

    教小孩子耐心真的很重要
    你应该很享受吧?
    怎么没有教书的照片叻?
    我要看看!!

    ReplyDelete
  2. 因为实在南部,所以天气大约16度!
    感觉比较习惯了!
    icic!你搬好家应该比较空闲了!

    享受兼痛苦,有些小孩子很调皮
    会故意做奇怪的动作吸引你的注意!
    上课我都坐在学生旁边协助他们
    英文老师就在前面教师!
    我没有时间拍教书的照片!哈哈~

    ReplyDelete
  3. 台湾是自由,讲人权的。小同学跟你讲人权,我看你的头要两个大。哈哈哈~我国不一样,哪能相比哦!我国还不是先进国,还在台湾的后面再龟速在爬着。

    ReplyDelete
  4. 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也不长久吧...呵呵

    ReplyDelete
  5. 新加坡的学校仍设有体罚制度,不过,是由训育主任执行。

    ReplyDelete
  6. 沈兴:不过体罚还是很重要啦。哈哈~~~他们都好热情!我在努力记住名字!

    迷失香:不是不长久,是根本没有专心上课!很调皮!

    绿禾:这里的学生没有那么怕老师!可能是乡下的小学,所以跟老师太熟悉了!哈哈~我正在努力记住他们的名字!1年级到6年级一共277个学生!目标记住最少100个!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