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112.我的家乡-Tatau (TAK TAU?????) + 我家的黄金活宝!

今天刚刚从hometown飞去subang jaya
就让我介绍我的homowtown- TATAU
名字是不是很古怪阿?
这是有来由的
据说以前人们来到这个地方
问当地人这是什么地方
原住民就说 Tak tau!!!!!!
久而久之,Tatau就变成我hometown的名字了
以上纯属玩笑,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名字的由来
Tatau座落于bintulu,sarawak
是个很朴素的小乡镇
这里90%是iban(伊班人),剩下的是华人和马来人
我家很符合一首歌的歌词
"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
不过我家是前面有小河,山坡时在旁边
这些是原木,算这里的特产吧!哈哈~~
这艘木船是iban人从hulu运输原木来tatau的transport
不同的地方需要不同的时间到这里
大约是5个小时-10个小时不等
有空坐船上去吧!晕船我就不管了!

另外一艘青色的大木船
蓝色的就是住在河边iban人的交通工具了
不过一定要会游泳啦
这条河据说有buaya,以前我在很偏僻的岸边看过
wakaka~~不过我的堂哥曾经从这里游泳到对岸
一个字~geng!我也做过一些疯狂的事情
不过不可以说,不然我妈妈会骂死我的!嘿嘿~


原木场,把ulu运来的木材放这里
过后会有lori来运到其他地方加工或卖去外国

原木区

黄河(黄色的河流)

木屋!kl很少会看到的!



这里里面以前也是放原木
现在好像是因为政府的政策
原木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Tatau也盛产燕窝
昨天我叔叔请我们吃燕窝
吃了养颜阿!wakaka!!

我觉得很温馨的一张照片
婆婆跟两个孙女一起拔豆芽
我婆婆84岁了,但是身体还是蛮健康
正所谓家有一老,黄金活宝!
婆婆真的是很厉害的哦
是个会说话的通胜,会算良辰吉日
然后女朋友要大4-5岁比较好,什么生肖的女生比较适合你
不过我是听了算,有些人还是会信的!嘿嘿~~
不果她真的是很厉害,会煮很多菜,也会做很多糕点
婆婆万岁!!!
今晚的晚餐!ham cheese chicken chop rise

加上我最喜欢的teh c peng!!哈哈~~~

家里全部人都说我的头发太长了
当然啦,一个多月没有剪头发了
剪一次要rm20,还是要节省些!哈哈
去台湾之前要剪了,因为要当小学老师啊!!!
哈哈~~~
明天要去yayasan tun lazak apply 台湾的visa
因为去超过30天,所以要申请咯!
在bukit bintang附近,我很怕我会迷路哦!
保佑我不会迷路!
各位晚安了!
Harryt30
00.10p.m
15.12.2009

8 comments:

  1. Tawau就听说过。你家乡有什么特别地方可以去玩的吗?

    文章最后写的时间单位放错了,应该是am吧。

    ReplyDelete
  2. 晚餐看起来好丰富哦。。

    ReplyDelete
  3. Tatau? 第一次听到这名字,真有趣!
    在这祝你的台湾之行,一路顺风,有一个愉快丰收的旅程!

    ReplyDelete
  4. 很好玩的名字
    tatau

    如果不小心去到那里到处问人
    "apa tempat ni"
    "tatau"

    不小心想起几年前
    我的朋友哼了 动力火车的一段歌
    不停问人 这歌叫什么名

    人人都说 我不知道

    那首歌 还真的是叫 我不知道


    去台湾好好保重哈
    为人师表 不简单 好好加油啦

    ReplyDelete
  5. TATAU 的淳朴, 好美
    喜欢木船, 木屋, 小河
    要多打电话给疼你的婆婆哦~
    bukit bintang 以前我常去

    ReplyDelete
  6. 茶先生:我家乡没有地方玩的!坐床去hulu而已咯!

    青天:所有现在吃到肥肥胖胖

    绿禾:谢谢哦!我也希望有个美好的回忆阿

    幼幼:忘记是谁告诉我的,不过tatau这个名字真的很好玩下!

    小叶子:如果河水不是黄的就好了!看了20年!我习惯咯!哈哈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