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6

1337.【红牛助威】- YEELEE(5584)盈利上涨100%,红牛【红】运当头!

YEELEE(5584)再次交出亮眼的业绩,营业额突破新高,而且盈利YOY进步了100%。以全年21.86 cent来看,YEELEE在Red Bull强劲的盈利贡献下已经突破了历史新高的盈利。假设继续这么成长下去,未来几个季度的盈利贡献相信会值得期待。

以下是YEELEE的一些数据供大家参考:

  •  YEELEE的营业额破了新高,可是盈利却不如之前,主要是因为Gross Profit Margin从上个季度的6.26%下滑到4.79%。总结时会告诉大家margin下跌的原因。
  • 跟上个季度相比,外汇亏损从 - 1.253 mil减少到 - 0.439 mil。跟去年同期相比,外汇亏损还是多了RM329,000.
  • 现金增加到91.92 mil,不过Total Borrowing却从127.572 mil增加到134.263 mil,所以公司 CASH - borrowing = -42.343 mil。这代表着YEELEE是Net Debt,每股债务 = 23仙。
  • 虽然如此,公司的Gearing ratio还是保持在健康的0.24,而且最新季度股数因为ESOS增加了1 mil股左右,这也小小的diluted了公司的EPS.

 上图是公司FY2015的全年各部门的营业额以及盈利,而TRADING部分的全年盈利是10.025 mil。而且过去两年Manufacturing的盈利都会比Trading高。
 来到了2016年,大家可以看到TRADING两个季度的盈利就高达12.162 mil。这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盈利,而且Trading的盈利也首次超越了Manufacturing。而种植以及Others贡献的盈利/亏损非常小,基本上涨不到公司1%的盈利。
 上图解释虽然营业额破新高,盈利上个季度相比下滑是因为更高的广告费用以及促销费用以打开在中国的市场以及品牌。

公司Manufacturing - 食用油的盈利贡献也优于去年同期,从去年的7.502 mil增加到11.218 mil。这主要是因为CPO - 棕油价格走高导致销售价格增加,间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

而Trading Division主要还是靠Red Bull贡献盈利,以及Bottled water的销量增加。而种植部门的亏损跟去年相比也减少了,所以提高了公司的盈利。
总结来说,种植部门导致了0.62 mil的亏损,中国的广告以及促销费用导致开销大增,间接减少了公司的盈利。不过以长期的角度来看,假设公司的知名度以及品牌打开了,未来的营业额也会跟着增加。

红牛的盈利贡献大家有目共睹,所以笔者才会说红牛【红】运当头。因此长期来看YEELEE的盈利值得期待,因为这是一家盈利不断成长着的公司。

公司过往1年的PE 都处于 12 - 13之间,现在因为盈利增加,PE才10.66左右,这样的估值算便宜吗??大家就必须自己做功课了。共勉之。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8.30p.m.
2016.08.26

3 comments:

  1. Wow ! Such detail analysis ! Great post and sharing !!
    Cheers !😆👍👍👏🏽👏🏽

    ReplyDelete
  2. 我都身体状态欠佳,没能生孕呀,后来去了泰国中国都没效果,而且还发现有些是地下的,真的白花了,后来和老公选择了这家,真的很感恩我也有了宝宝呢,高水平的服务质量,护士经理的细心讲解,帮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还有我的梦想,法律上的合法,还保护我的母体方式,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呀 感恩你圆了我的梦想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