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90.草莓一族






七年级生


  所谓七年级生是指一九八零年代出生的年轻人,八零年代换算成“中华民国”纪元则为“民国”七十年代,故有七年级生的说法,以此类推,一九七零年代出生的叫六年级生,一九六零年的世代则被视之为五年级同学等等。


  草莓族
  七年级生有这个草莓族的
头衔,实在没有什么恭维之意,草莓这种水果,外面光鲜夺目,却质地棉软,稍一施压就整个抵抗不住变成一团稀泥,但是它的表层也疙疙瘩瘩挺有个性,和他们相处拿捏要十分小心。他们重视享乐却受不了挫折,抗压性差,合群性不足,主动性和积极性均较上一代差。网上也有人归纳出了“草莓族”的特性:独生子女,从小被父母宠爱;从小不缺钱花,抗压能力低,心理承受能力低;一有小挫折或是被说两句就像草莓被碰撞到全身,撞烂了且无法恢复。



以前看到了草莓族,我认为自己应该不会得到这个称呼

可是现在我发现自己的抗压性真的是很差
很容易因为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而感到退缩
所以我觉得我拥有了草莓族的某些特征


我从小就没有面对过什么重大的挫折和失败
家里也算是中上,所以也不会面对到什么钱财上的问题
父母管教得非常严厉,晚上10点之前一定要回家
到了现在还是这样
以前朋友们出去郊游什么的老爸有时都不给我去
所以搞到我有点像是温室里的小花
不是说父母对我不好,他们真的是很疼我
可是也因为这样,造成我面对困难时就不知如何面对那种压力


中学毕业后自己一个人从东马去到西马读书
自己的社交圈子还是很小
因为全部都是说英文的环境,让我无所适从
虽然认识几个向知的朋友
但是还是认为自己很草莓下

上了大学,面对的压力也许大了些
但是朋友也开始多了
知道了外面的环紧以及社会压力是如何之大
所以心里又开始由点怕怕了
现在就是大二了
明年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
真的是希望自己出来社会之后表现的像个草莓族
本来大学想要平均混个C以及偶尔几个Distinction就够吃了
哪里知道认识了一帮很有志向及目标的朋友
现在每个都在假期跑去大公司internship
所以我这个学期也要努力拚搏,希望靠好成绩
输人不输阵阿!!!哈哈~~


觉得自己的人生缺少一个人生目标
所以平常都是懵懵懂懂
我没有去大公司internship
不过,我去AIESEC 的internship
所以下个月要单枪匹马去台湾6个星期
去参加HIV Awareness这样的workshop,也算是internship咯
要告诉那里的人关于爱滋的知识及预防方法
如果不是hiv的计划,也可能是保护大自然之类的课题
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这次的经验让自己成长起来


明年2月就要去Adelaide读书了
有点期待,也有点不安
现在我还在烦着Medical Check up and VISA Application的事情
还要做两次,一个是australia。。。 一个是台湾
我就会觉得很麻烦
而且现在又要准备考试,18号开始大考了!!有点小晕!!
全部的程序以及application还要在11月尾搞定
要不然去台湾的日期可能要延期几天
想了就。。。。。。。。。。。
我的抗压好差阿!!!
现在一直告诉自己,心静自然凉!!



Harryt30
23.30p.m
09.11.2009

4 comments:

  1. 一步一步来,人生经验就是这样累积的。
    多给自己一点自信,学习的阶段即使有错误,即使多走点冤妄路,也无所谓!
    加油咯!

    ReplyDelete
  2. 我会努力加油!!
    thank you! !_!

    ReplyDelete
  3. 我歡迎大家來到我的根/草藥中心,@ Dr_ikhide,在這裡向大家宣布,沒有解決方案就沒有問題,我的根/草藥可以治愈您可能遭受的任何感染通過,不要欺騙草藥比政府醫院的藥物更有效,一旦您使用我的藥物,您將擺脫任何疾病,例如.....
    ▪️感染
    ▪️皮膚病▪️Ulcers
    ▪️牙痛
    ▪️早晨疾病
    ▪️腸道疾病▪️頭痛
    ▪️抑鬱症▪️性慾低下
    ▪️咳嗽和哮喘▪️痢疾▪️便秘▪️各種眼疾
    ▪️Cancer▪️Lupus
    還有很多其他方法,如果您知道有任何疾病的人,請發送郵件至ikhideherbalcenter@gmail.com,致電/ WhatsApp:+2348145810121 @Dr_ikhide






    #stds #hvs#糖尿病#口服#草藥#艾滋病毒#癌症#懷孕#流產#哮喘#狼瘡#疾病#植物性#皰疹#素食主義者#ukvegan#慢性病#nealthyllfe#健康#自然生活#自然癒合#草藥#草藥#drsebi#細胞食物#愛#seamoss#英國@Dr_ikhide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