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1191.浅谈大马11月出口以及进口数据,yoy进步6.3%,但是mom却下跌5.2%,这代表什么??


马来西亚的Department of Statistic出了11月大马进出口的数据,出口按年yoy进步了6.3%。以上是者一年以来的进出口图表,我们可以看到出口数据从7月就开始节节上升。主要原因是因为马币走跌。不过跟上个月的数据相比,大马的Import and export数据有些许的下滑。
上图是我国5年以来的出口数据,去年10月的出口数据更是屡破新高。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所以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增加了不少。
 跟去年11月相比的话,以上的出口产品都有了不小的进步。而TIMBER木材也有7.7%的进步,这是不是导致东马木材股暴涨的原因呢??
不过m-o-m相比的话,出口下跌了5.2%左右。所以大家都很关注12个月的进口出口数据,毕竟这关系到大马的经济走势。而马股很多出口股也跟这些数据有着藕断丝连的密切关系哦。


魔法师Harryt30
21.30p.m.
2015.01.08

2 comments:

  1. May I know how you get the data of export by m-o-m basis and y-o-y basis ?
    I tried to get from the matrade.gov.my , but seem don't have so details like what you ge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Googl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 Malaysia. You will able to find it.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