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1141.200亿马币带来的金钱盛宴? 但是,但是,钱从那里来??



今天相信很多人看到大马首相宣布,政府股票投資公司將獲得200億令吉(46億美元)的資金去扶持股市。股市在2.30p.m.开市过后直接飙升到1630点左右,这就是因为政府扶市的效果。看看下图的蓝筹股,全部都是绿油油。而TENAGA更是上涨了86仙,占据了10大上升的榜单的榜首,蓝筹股也占据了上升榜的半壁江山。

不过我告诉自己要懂得“独立思考”,这个消息带来的影响又会是什么??首先,假设马来西亚股市的总市值是15,000亿,而昨天Bursa Director Miss Ong在松大报告会里分享的数据是,外资在8月底的持股是23.1%左右。200亿相等于马股市值的1.3%,其实可以算是比较大的浪花了。

记得中国之前豪气地丢了几千亿人民币救市吗??结果好像也没有什么效果??但是这里是马来西亚而不是中国,我们的“国家队“是非常强劲的!他们只要"选择性"地去救15家公司,股市KLCI就可以上涨个100 - 200点。今天的TENAGA,SIME, PETDAG以及FGV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是,可能,或许,笔者假设大马又继续有不利的新闻出现,到时候外资再抛售个几十亿的股票。我国所谓的《政府股票投资公司》可以tahan多久?这个问题好像比午餐要吃什么更难回答对不对??

再仔细一看,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股票组合“好像”没有什么起色。最多只是持平,甚至有好多家都是红通通的。很简单,因为你所持有的不是GLC的公司,也就是所谓的官联股。其实200亿的作用只是要推高马来西亚KLCI指数,其他2 - 3线的小型股,只能自己吃自己。只要我国的指数回到1700点以上,政府就可以很大声地说我们救市成功了。可是回头一看,可能80%的小型股都在酷酷挣扎。

最后一个问题,我只是好奇这200亿是从哪里”变“出来的?

有谁可以回答笔者吗??

还有,我有位朋友在早上LONG了KLCI Future,不久前出货了。短短的时间4位数入口袋,衷心的恭喜他。这就股市的魅力啦!

***以上纯属个人分享,不喜者可以无视此文章。

魔法师Harryt30
2015.09.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