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1142.马股其中8家前景亮眼价值“贵”股!!


很多投资新手都有个一个通病,那就是认为RM2以上的都是“贵”股,而RM1以下的公司才算是“便宜”。其实我们买股票应该要看它的”价值“,过后再看股价。笔者偶尔也会犯下同样的错误,因为看到超过RM4的都觉好贵。之前错失的好股包括了SAM以及MAGNI.

举个比方,一家科技公司股价50仙,可是年年亏损,这家公司值得投资吗??但是一家家私股的股价为RM5.00, 每年的盈利都以50%的速度增长,PE低于9,这样的成长股难道又”贵“了吗?所以一家公司到底贵不贵,要取决于它的前景,盈利,成长空间,管理层,股息,外汇等因素。而不是单单看这家公司的股价超过RM2就把它定义成贵股,这将会导致投资者错失很多潜质牛股!

今天我就跟家分享8家股价超过RM4的潜质公司,看了以下的分析,你再定义它们到底”贵“吗?

1.TOPGLOV - RM7.80 , PE = 21.76
这家手套股去年的表现不是很理想,但是今年的业绩却有了突破性的进步,Profit Margin也在改善着,因此今年的股价涨幅高达72.57%.所以买了有”价值“的贵股,股价还是会一直上涨的。

相比于同行的Kossan以及Harta,TOPGLOV的PE其实还是比较低的,因此部分投行给予这家手套股超过RM9的目标价格。

2.LATITUD - RM7.30 , PE = 8.90
一家公司盈利已经连续进步了5年的家私股,所以股价也在4年内从61仙上涨到今时今日的RM7.30. 主要出口家私去美国,因此美金走高使得它的盈利也跟着上涨。

只要盈利的涨幅可以跟得上股价的涨幅,这样的公司还是许多价值基本面投资者的心头好。今年的股价涨幅为100.00%。

3.KOSSAN - RM7.10, PE = 27.48
也是一家盈利连续上涨了5年的手套股,同样受益于美金走高。而且高达12.3%的Profit Margin是非常可喜的,今年的股价涨幅为58.84%。只要盈利可以持续进步,相信还有不错的上涨空间。

4.LIIHEN - 6.96, PE  = 11.14
一家受益于美金走高的家私股,盈利从2014年一直进步到2015Q2.股价涨幅为148.57%.也是官有缘前辈的持股之一。

5. MPI - RM6.63, PE = 12.16
业绩盈利从2013Q1开始又亏转盈,而且股息也有3%左右。最新一季的EPS更是来到了18.07的新高,PE = 12.16在科技股里算是一家被低估的公司,大师你好RM6.50的价格在科技领域算是最高的。

假设公司Stock Split或者Bonus issue,这讲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

6.CMSB - RM5.20, PE = 26.05
Sarawak概念股的龙头老大,几乎垄断了Sarawak的洋灰也以及多项大计划。有着浓厚的政治背景,因此各大投行都认为它会在即将到来的沙洲大选获利。此外,它也将会是Borneo Highway的计划最大的赢家之一。

最新一季的盈利不是很理想,不过长远还是很有看头。

7.SAM - RM5.16, PE = 9.61
6月派发了特别股息,net cash company以及大量的合约在手。此外还会受益于美金走高,是家不可多得的潜质好股。今年股价涨幅是91.82%。

8.MAGNI - RM4.45, PE = 8.38
最近公布了2送1红股的好消息,盈利已经连续进步了5年。股息诱人,而且公司业务主要是纺织以及替Nike加工。PE 8.38是这8家公司里最低的,健康的成长率以及19.14的ROE.

在马股里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潜质好股。

总结:
上述8家公司的平均价格RM6.33, 2015年平均涨幅76.63%。
很多人会问,这些公司股价上涨了这么多,还有上涨空间吗??那你就要去做功课研究公司的业绩以及背景。

只要公司前景亮眼,盈利不断上涨,大方派息,如果是net cash公司就额外加分。就算股价超过RM5,还是会有不少”识货“的投资者会买进的。共勉之。

**以上纯属魔法师的功课分享,买卖自负。

魔法师Harryt30
Shari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