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1148.【X银行仔的打工笔记 6 】步入2014年,人生第一次花红,以及新的战役来临!!

【X银行仔的打工笔记 6 】步入2014年,人生第一次花红,以及新的战役来临!!

在银行工作了1年多之后,终于步入了2014年。自己也从一位职场菜鸟进化成职场上班族的普通一员。部分的人在一年的工作下开始变得”麻木“,因为觉得自己所学的,所要的,更现实有很大的落差。因为这样,我的马来同事L也申请加入另外一个部门,但是还是Under Market Risk。我们的部门又再度面临确认的”囧境“。幸亏BOSS及时找到了一位新的菜鸟,名字叫做TC的新手进来代替L。

而我也再度开始了培训新人,短短的半年内,我就要当老师2次。所以银行领域的Turnover是非常夸张的。因此,我们的部门现在变成2女1男,最惨的是3个都是华人,农历新年拿假期就会让人很头疼。不知道在Corporate工作也遇见过类似的状况呢??

时间慢慢地流逝,打工仔们最期待的时间终于要来领了,银行终于要出花红了。依稀记得2014年的花红大约是在4月出,Senior告诉我们2013年的花红平均大约是2.5 – 3个月左右。对于没有拿过花红的我来说,花红的大小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毕竟我知道自己已经尽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了。派发花红那天,Boss一个一个叫我们进去谈话,过后再派花红给我们。打开那张Bonus letter一看,哎呦,不错哦!虽然没有让我惊喜到飞上天,但是大致上还是Ok的。

至于传闻BANK RAKYAT有10个月的花红,那也我不是我能奢望的,因为华人是很难进到Bank Rakyat的。CIMB investment的花红可以高达18个月,那是因为人家每天工作到 1 – 2点凌晨,周末还要回去公司加班。所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咯。告诉自己要继续奋斗,这样2015年才能拿到更多的花红。拿到花红我准备做什么??1 – 投资股票, 2 – 准备婚礼 (后面会有交代).

拿了花红,又是到了拍拍屁股走人,又是到了说BYE BYE的时候了。我们100++员工的Risk Department在派好花红之后, 大约有10个人左右离职。想要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的办法之一,那就是要每隔几年才跳槽,这样才可以升得快。不过我才加入RXX 银行1年半,这离我还很远。其实我也我的Boss提过,我们的小部门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好学了。他告诉我,今年我们的部门拿进新的工作以及Project做,或许我可以学到新的东西。

因此我决定多留在Treasury Middle Office一年,因为我们将会开始Take Over OXX bank的工作。熟悉银行业的人都知道,RXX BANK之前买进了OXX BANK的Investment的业务。所以不少OXX的员工也加入了RXX bank,结果就是两家银行的员工摩擦以及Politic也绝对不会少。所以我和JW就被BOSS派去跟OXX的前员工学习他们的工作,这真的是很具挑战性。不过也因为这样,我才能学到新的东西不是吗?新的战役就要打响了,准备冲锋了!!

待续。。。。。

【X银行仔的打工笔记 7 】难挨的Take Over之路,6月大喜之日 + 分割两地的“WEEKEND”夫妻。


魔法师Harryt30

2 comments: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