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1145.【X银行仔的打工笔记 5 】雨过天晴,美女JW加入TMO, 《午餐的好去处》 + 台湾“求婚”咯!!



上篇说到部门只有两个人,8月尾的时候终于把新同事盼进来了。这位新同事叫做JW,在AXBXXX有3年多的工作经验。进来的职位是Assistant Manager, 终于来了一位有经验的美女前辈进来了。而且JW的职位比我高,薪水肯定比我高,子弹和乱箭射来,终于有人陪我顶着了。而2013年也只剩下4个月左右,有种雨过天晴的感觉,有Team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而Boss也让让我负责带新人JW,把我所学的全部传授给JW。有过工作经验的JW果然是不一样,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上手了。当然JW也不负Boss的期望,经常Aoutomate很多report,用Excel的macro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此外,部门里多了JW之后,也多了一个人陪我们一起八卦。

**职场新手温馨提醒
在银行的部门里,Microsoft Excel真的是非常重要。现在还在象牙塔里的学生们,不放学习如何编写Macro的代码。这样可以很快速地帮助你完成在公司里的工作,也让上司高看你一眼。以前我在大学的时候完全没有接触过Macro,一直到上班了开始学习。希望有上进心的你们可以比别人快多一步,加油。

有了JW后,我下午出去吃饭的机会也变得频密。以前为了节省时间,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去公司6楼的Cafeteria打包杂饭。而在RXX Bank工作的2年5个月的时间,我们去了不少地方吃饭。而我们出没的地点主要集中在Pudu, Maluri Cheras, Jalan Tun Razak, Pandan Jaya, 以及黄金三角地带。

当中就有Pavillion, Timesquare, Sungai Wang, Lowyat Plaza, Viva Mall(Cheras) 以及AEON JUSCO, Maluri等购物中心。此外还有Cheras的皇后茶室吃鱼头,Pudu的 淋面,Pudu附近的蒸鱼,RXX BANK对面的LEVAIN西餐厅,Pandan Jaya的Macdonald,Maluri的杨家叉烧,South Gate(南大门), 偶尔也会去一些比较高级的餐厅帮我们的同事庆祝生日。

假设你是在大公司工作,Department里又有很多年轻同事。我们几乎每个月都会帮1 - 2个同事庆祝生日,而寿星公的账单当然是我们全体同事平分。此外,我们部门的3个小boss+大boss每年都会有3 - 4次的Department Lunch,买单的当然是他们。当中就有农历新年的捞生,圣诞节大餐,大Boss升职,马来新年等佳节都会有免费餐吃。这算是在我们部门工作的其中一个小小的福利,其它公司的你们也是吗??

此外,我们的Department大约有100多个人,每年都有2天2夜的Company trip。很不幸的是不能出国,通常星期五下班后出发,过后星期日午餐后结束。传闻以前的senior有去过Malacca的A Famosa,我那年去了Bukit Gambang, PD的Avillion Hotel,Sepang Gold Coast。如果Budget低的话,就只能去比较便宜的地方。但是我们不是去玩,我们必须要有8个钟头的training和一些team work的活动。但是也可以借此跟同事们联络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X银行仔在10月的时候拿了10天的假期跟女友去台湾旅游。而且在13年10月14日在高雄爱河旁的法国餐厅求婚成功。结果当然是抱得美人归,又要步入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咯! 

待续。。。。。


【X银行仔的打工笔记 6 】步入2014年,人生第一次花红,以及新的战役来临!!

魔法师Harryt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